給美國大選支招(圖)

作者:東方 發表:2019-03-29 07: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
川普總統(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3月29日訊】明年美國又要總統大選了,民主黨人接二連三的宣布參選,現在已經有十四位了,還會更多,想必民主黨人相信,只要贏得黨內初選,打敗川普(特朗普)不是問題,這,恐怕有些過於樂觀。

每次總統大選,選民關心的無非是兩大塊,安全和民生。執政兩年來,美國軍費激增,川普政府徹底圍剿了伊斯蘭恐怖組織,並準備逐步從敘利亞撤軍;川普強硬叫板俄羅斯和伊朗;在朝鮮半島無核化領域頻頻出手;川普還強硬對抗北京不公正的貿易政策。美國選民對川普在安全方面的政績是肯定的。

在民生方面,美國經濟強勁增長,失業率降到有史以來最低,各個族裔都受益,川普的經濟成績亮麗。

歷史上,只做一屆的總統都有這麼一個規律,選民不喜歡現任總統的缺點,新總統一定是前任總統弱點的對立面。胡佛總統官僚僵化,美國人選了樂觀的羅斯福代替他;林登.強森因為越戰搞的灰頭土臉,選民投票給膽大機智的尼克松;福特總統因為赦免水門事件下臺的尼克松而飽受批評,美國人選了一位沒有醜聞的局外人卡特;陽光樂觀的里根打敗了悲觀的卡特總統,卡特把經濟危機歸咎於美國人民;年輕的克林頓取代了上了年紀的老布希。

川普的弱點在哪裡呢?很多人不喜歡川普口無遮攔,認為他沒有從政經驗,好斗而不團結,民主黨人有誰能取代他呢?今天的民主黨靠的是身份戰,把美國人分為男人、女人、富人、窮人、有色人種、少數族裔、乃至同性戀等等,誰跟民主黨政見不同,就給對手貼上種族歧視、性別歧視的標籤,說你反移民、反伊斯蘭、反猶太、反同性戀,採用的全是分化對立、散佈仇恨的手段,民主黨候選人自己如果是男性白人好像都得做檢討,有哪位民主黨候選人屬於有從政經驗、沉穩機智、而又能團結美國朝野的呢?

看川普的連任戰略,一定是炫耀從政後的政績,一定是他說到做到的政績,幾乎作出的承諾都得到兌現或者在兌現中,就包括邊境造牆在內。他的支持者非常瞭解川普的脾氣,瞭解他口無遮攔,經常有驚人之語、驚人之舉,瞭解他沒有執政經驗,但美國選民厭倦了舊有的政治集團,就要選一位局外人。兩年的執政讓他們越加支持川普,這也是為什麼儘管被媒體天天追打,川普的民意支持不降的原因。

民主黨的策略目前只是一味的攻擊川普,攻擊川普的家人,攻擊川普過去從商的經歷,這些不起作用。除了讓本黨激進選民受用外,無法吸引更多的普通選民。如果一意孤行下去,沒有實際的政策主張,只會導致像1972年大選那樣的慘敗。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