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大限一延再延 英上千人抗議國會漠視民意(視頻)

作者:中央社 發表:2019-03-30 12: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數以千計民眾在本應是英國脫歐的「獨立日」3月29日,群聚英國國會外
數以千計民眾在本應是英國脫歐的「獨立日」3月29日,群聚英國國會外。(Peter Summers/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3月30日訊】數以千計民眾揮舞英國國旗、高呼脫離歐洲聯盟(EU)的公投民意遭到背叛,在本應是英國脫歐的「獨立日」3月29日群聚英國國會外,抗議政治癱瘓導致脫歐在最後一刻延遲。

將近3年前,以52%支持率通過的脫歐公投引起分裂,3月29日本是離開大限,但隨著英國國會議員第3度投票否決首相梅伊(Theresa May)與布魯塞爾達成的協議,這些議員現在對如何妥當脫歐,甚至能否妥善脫歐感到不知所措。

在太陽下聚集於國會廣場(Parliament Square)的群眾要求議員尊重多數民意,現場氣氛融合派對及抗議。國會投票結果讓傾向無協議脫歐的支持者聳肩以對,他們高呼:「強硬脫歐,現在就要,梅伊是背信忘義的母牛。」

這些支持脫歐的選民四處遊走,高舉寫著「對政客的信任已死」、「無法自治,自由算什麼?」的標語,有些人則揮舞英國、英格蘭、威爾斯、康瓦爾等地的旗幟。

前歐洲議會(EP)一員的伊凡斯(Suzanne Evans)是疑歐派,她說未能在格林威治時間23時準時脫歐的後果慘重。她說:「這應該是我們獨立日的慶祝活動,議員承諾我們了,我們現在已經無法再信任他們了,真是可恥。」

她表示:「這是國會槓上人民,已經超乎脫歐本身了。這攸關民主,攸關我們的選票是否有用?從路上那些把戲看來,答案是沒有。我們國家陷入困境。」

狂熱的脫歐支持者要英國現在在沒有任何分手協議下離開歐盟,遵循世界貿易組織(WTO)的貿易規則。

而在政治光譜另一頭,親歐派的倫敦市長沙迪克汗(Sadiq Khan)今天推出車身寫著「我們都是倫敦人」標語的公車宣傳活動。他告訴法新社:「我想我們都能同意,脫歐徹頭徹尾就是一片混亂。」

在其他地方,像是英格蘭教會(Church of England)邀請教徒週末展開「咖啡廳式會議」,用最英國人的方式凝聚共識:一杯茶。

在「團結」口號下,無論信徒對脫歐看法為何,他們都可以選擇合適的聖經段落和新創的禱詞來展開對話。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