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外有天神外有神?更高神仙就在身邊!(圖)

發表:2019-03-31 1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外有天神外有神?更高神仙就在身邊!
或許還有無數的比如來還高的神,就在我們身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西遊記》中,我們公認如來是最高的,菩薩第二。那麼果真如此嗎?或許還有無數的比如來還高的神,就在我們身邊。在《西遊記》第五十八回「二心攪亂大乾坤 一體難修真寂滅」一節中,如來笑道:「汝等法力廣大,只能普閱周天之事,不能遍識周天之物,亦不能廣會周天之種類也。」也就是說物或許比我們知道的生命更高級,層次更高。

一、如意金箍棒神奇不可測 他知道你你不知道他

《西遊記》中的金箍棒,可以聽懂孫悟空的話,孫悟空卻不能懂他。那麼別人的話,是否也可以聽懂呢?應該是吧。這樣看到金箍棒本身就是超越悟空的神。

龍王道:「那是大禹治水之時,定江海淺深的一個定子,是一塊神鐵,能中何用?」龍婆道:「莫管他用不用,且送與他,憑他怎麼改造,送出宮門便了。」老龍王依言,盡向悟空說了。悟空道:「拿出來我看。」龍王搖手道:「扛不動,抬不動!須上仙親去看看。」悟空道:「在何處?你引我去。」龍王果引導至海藏中間,忽見金光萬道。龍王指定道:「那放光的便是。」悟空撩衣上前,摸了一把,乃是一根鐵柱子,約有斗來粗,二丈有餘長。他盡力兩手撾過道:「忒粗忒長些,再短細些方可用。」說畢,那寶貝就短了幾尺,細了一圍。悟空又顛一顛道:「再細些更好。」那寶貝真箇又細了幾分。悟空十分歡喜,拿出海藏看時,原來兩頭是兩個金箍,中間乃一段烏鐵,緊挨箍有鐫成的一行字,喚做「如意金箍棒一萬三千五百斤」。心中暗喜道:「想必這寶貝如人意!」一邊走,一邊心思口念,手顛著道:「再短細些更妙!」拿出外面,只有丈二長短,碗口粗細。(出自《西遊記》第三回「四海千山皆拱伏 九幽十類盡除名」)

二、生存在另外空間的六耳獼猴

《西遊記》中所有的生命(如來除外)都不知道六耳獼猴的出處,更不知道他是怎麼生活的。更離奇的是他的金箍棒又從何而來。

如來笑道:「汝等法力廣大,只能普閱周天之事,不能遍識周天之物,亦不能廣會周天之種類也。」菩薩又請示周天種類,如來才道:「周天之內有五仙,乃天地神人鬼;有五蟲,乃蠃鱗毛羽昆。這廝非天非地非神非人非鬼,亦非蠃非鱗非毛非羽非昆。又有四猴混世,不入十類之種。」菩薩道:「敢問是那四猴?」如來道:「第一是靈明石猴,通變化,識天時,知地利,移星換斗。第二是赤尻馬猴,曉陰陽,會人事,善出入,避死延生。第三是通臂猿猴,拿日月,縮千山,辨休咎,乾坤摩弄。第四是六耳獼猴,善聆音,能察理,知前後,萬物皆明。此四猴者,不入十類之種,不達兩間之名。我觀假悟空乃六耳獼猴也。(出自《西遊記》第五十八回「二心攪亂大乾坤 一體難修真寂滅」)

三、天外有天神外有神 層出不窮沒有邊際

其實在我們身邊的一草一木,或許都是高層的物質。我們身上的一個細胞,或許也是比我們還高的物質。至少他物質的背後也是無窮無盡的。我們看到的一粒沙子,在更微觀處,或許都遠遠高於我們的層次的。

在《西遊記》中很多的寶貝都是開天地時留下的,那麼菩薩的淨水瓶,老子的金剛鐲是不是也高於神仙本身呢?也許是這樣吧。在《西遊記》中,除了六耳獼猴還有兩種神仙不知道的猴,他們生活的空間在哪裡呢?說起來簡直不可思議了。

責任編輯:雲淡風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