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生被綁架案續:頭號嫌犯自首 傳陸父身份不簡單(圖)

發表:2019-04-03 0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4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蘇菲綜合報導)發生在3月23日轟動北美華人圈的中國留學生案,目前又了新進展。當地時間4月2日,加拿大約克區警方在早上新聞會上宣布,在警方發出全國通緝令之後,涉嫌綁架中國留學生陸萬臻(Lu Wangzhen 音譯)的頭號嫌犯、37歲的多倫多男子Abdullahi Adan已經向警方自首。

中國留學生被綁架案頭號嫌犯自首

據加國無憂4月2日引述CP24報導,在警方發出全國通緝令之後,涉嫌綁架中國留學生陸萬臻的頭號嫌犯、37歲的多倫多男子Abdullahi Adan已經向警方自首。警方證實,該名嫌犯是參與綁架案四名嫌犯中的其中一人。

綁架中國留學生陸萬臻的頭號疑犯
綁架中國留學生陸萬臻的頭號疑犯Abdullahi Adan。(左圖為2018年照片、右圖為2015年的照片)(圖片來源:約克區警局)

約克區警官Andy Pattenden在4月2日早上的新聞會上表示,受害人陸萬臻目前情況良好,但仍然有三名疑犯在逃,警方正抓緊追捕這三名疑犯。

當記者問這名警官,在頭號疑犯自首之後,抓捕是否會更加容易時,Pattenden表示,案件正在調查中,他不能透露相關信息。

Pattenden表示,在本案的調查中,民眾提供了大量有價值的信息,也有網友通過社交網站提供線索,這都對破案很有幫助。

警方特地向提供信息的市民致謝,這名警官還發出呼籲,希望另外三名疑犯盡快與律師聯繫,向警方自首。

根據警方的描述,另外三名嫌犯均為男性。其中一名嫌疑人帶面罩,穿藍色褲子和夾克;另一人為深色皮膚,身高6英尺1英吋,穿著黑色加拿大鵝;還有一人當時穿綠色/黃色連帽夾克。

約克區警方在推特發帖說,這名自首的疑犯已經被控綁架,強行禁錮,襲擊以及用武器攻擊等罪名,他將於今天上午在約克區新市(Newmarket)位於50 Eagle Street的法庭出席保釋聆訊。

案件回顧:

3月23日(週六),中國留學生陸萬臻與一名女性朋友在停車場行走時,突然被4名男子用非常粗暴的方式綁架。從現場監控可見,當時受害人拚命反抗,綁匪曾用電棍電擊受害人。警方後來表示,這種暴力案件在當地極為罕見。

不過,4名綁匪當時並沒有對與陸萬臻同行的女性朋友作出任何身體上的傷害。該名女子只是受到了驚嚇,當綁匪把陸萬臻塞入車並開車離開後,女子馬上報警。

事發後,有網民翻出陸萬臻經常在社交媒體晒自己與包括蘭博基尼在內的豪車合影的照片,其中有一張是6條豪車車鑰匙的圖片。網民一度猜測陸萬臻是超級富二代,而這次被綁架是「炫富惹的禍」。

不過,由於綁匪綁架陸之後,一直沒傳出向陸的家人索要贖金的消息,讓網民猜測綁架可能與錢無關。(詳情請看:加國被綁架留學生開蘭博基尼 案情撲朔迷離

當地時間3月26日,也就是案發後三天,警方證實,陸萬臻已經被安全找到。綁匪在離綁架地點200公里外的小鎮,將陸從車上扔了出來。陸萬臻在當地居民的幫助下報警,被安全送院治療。至於綁匪為何會主動放人,是因為看到媒體不斷跟蹤報導,警方也公布了他們綁架時的監控而害怕?還是其實家屬已經偷偷交了贖金,所以綁匪放人?目前還不得而知。(詳情請看:被綁架留學生獲救細節曝光:綁匪扔他下車

之後,更加有自稱是知情者的人大爆料,稱陸萬臻不是網傳的超級富二代,而綁匪也不是沒有索要贖金。他們曾經向家屬索要500比特幣,但比特幣並非人人擁有,故陸家沒有辦法按照綁匪的要求去交贖金……不過這些爆料並沒有得到官方證實。(詳情請看:加拿大中國留學生綁架案內幕大曝光

網傳被綁架中國留學生陸萬臻父親身份不簡單
網傳被綁架中國留學生陸萬臻父親身份不簡單。(網路截圖)

不過,最近網上又有傳出,陸萬臻的父親陸偉身份不簡單,有可能是鹽城紀委宣傳口的副部長。也有網民猜測,之前傳出的所謂「知情者大爆料」,其實是有人故意為陸萬臻「超級富二代」身份「降級」,也有網民認為,一般綁匪索要贖金,怎麼會要比特幣這麼奇怪?質疑知情者大爆料的真實性……

不過以上皆屬網路傳聞,暫時無法證實,我們會繼續關注事態發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