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壞事了!中南海穩經濟政策的副作用顯現(圖)

作者:齊俊傑 發表:2019-04-04 1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濟 樓市 貨幣
看到這一組數據對比,我們能得到什麼?(圖片來源:Fotolia)

【看中國2019年4月4日訊】在今年一開始,就有樓市回暖的消息,比如一直是死水一潭的燕郊樓市開始了快速反彈,而在過年之後,這種暖意更是蔓延到了一線城市當中,二手房的成交開始火爆,上海的二手房三月份突破了2萬6000套,絕對數量超過了2018年和2017年,而北京樓市3月份網簽16000套,遠超2018年同期,回到了2017年317新政時候的水平。而在深圳,3月深圳新房住宅的成交套數為3088套,環比上升141.4%;二手住宅成交4551套,環比上升127.9%,同比雖下降15.1%,但成交量卻為近半年新高。

但是如果我們把周數據調出來,看他的環比走勢,以北京為例,樓市成交的最高峰是2月底的那一週,隨後就連續的回落。而價格基本平穩。如果按照這個數據判斷,季節因素的特徵似乎明顯一些。或者說每年過年之後,都會有一波陽春,歷來3月份都是樓市成交活躍的時候。

看到這一組數據對比,我們能得到什麼?

首先,基本可以確定樓市正在抬頭,成交量上來了,肯定是買盤增加了,但是如果成交復甦,不久之後就會帶動價格上漲。這是一個很不好的信號。

其次,有可能是季節因素,也有可能是刺激經濟復甦所推動的,現在成因還不能確定,但也應該引起足夠的警惕。

第三,貨幣政策確實在寬鬆,但是樓市政策卻沒有持續的縮緊,對沖貨幣寬鬆帶來的不利影響,這確實有推動樓市復甦的隱患,樓市的敏感度要明顯強於經濟本身,一旦放任,先漲起來的必然是樓市。所以這個風險不得不防。

第四,二手房代表財富預期,一旦二手房的市場活了,整個樓市的預期就又會被點燃。財富效應出現,接下來恐怕又是一波上漲。別看降房價很困難,漲房價卻很簡單,一個小區只要高價賣了一套房,整個小區的價格都跟著上一個台階,其他所有住戶,都會感覺自己的身價暴漲。

雖然不願意看到樓市再漲,但也必須面對現實,其實之前我們也一直在擔心,經濟刺激會產生副作用,那就是繼續推升樓市,畢竟2009年和2015年的時候就這麼幹過,也出現了惡性後果,而且貨幣寬鬆的惡果都是從一線城市的房價上漲開始的。

所以一直在提醒相關部門,越是穩經濟,樓市的金融政策和限購限貸就越要收緊,否則沒有對沖,對樓市調控很不利,現如今我們不但沒有繼續收緊,反而降低了交易稅費,變相給樓市鬆了綁,還搞了一城一策,讓一些地方靈活調節,也在為樓市托市。如果房價再穩不住,那麼這輪經濟復甦,必然又會問題重重,走了老路。

相信這是所有人都不願意看到的結果,特別是如果房價真的開始上漲,對於央行的貨幣政策來說,又將是一個壓制。到時候政策會左右為難。所以希望有關部門把目光看的長遠一點,別總是在乎眼前的利益,應該多想想以後的事情。不要總是出了問題之後,再去亡羊補牢。

總之,現在我們應該高度警惕,繼續觀察樓市的成交變化,如果4月數據,成交持續回落,那麼就可以鬆一口氣,謝天謝地,說明這是季節性因素影響,還有突然降低稅費的影響。但如果4月份數據穩定,並且成交繼續升溫,那麼樓市回暖就真實發生了。

如果您是近兩年的剛需,能接受現在的房價就要盡快上車。否則樓市再漲,你的心態可能完全崩潰。到時候就再也不能理性的面對房價。當然剛需,就是必須要買房,沒房日子過不下去的那種,通常只有兩種情況,自己等房子落戶,孩子等房子上學。而其他的,什麼家裡不夠住,希望換個大一點的房子,這些都不算剛需,只是改善需求,完全可以通過換租來實現。

非剛需其實基本都是在投資,是因為看到房子在不斷上漲,所以才更願意買房,如果房價開始下跌,每年跌10%,這些人絕不會再去買房,所以對於非剛需,我們的建議是別買了,如果有多餘的房子盡快趁著樓市回暖賣掉。如果樓市再漲,必然引發更嚴厲的調控。

到時候又會限制交易。所以對投資需求來說,成交回暖,是賣個高價的好時機,而不要再買入了。現在你不捨得賣,以後一定也不會捨得賣,最後就是只見市值,不見財富。永遠也別想拿回回頭錢了?如果一個錢扔進去了再也拿不出來了,那麼這能算是投資嗎?無論市值再漲多高,他也不可能是投資。況且現在有很多地方都能賺錢,而且漲幅不比房子差,流動性,交易成本都遠比房子要低,所以實在沒必要始終在房子上較勁。

房子再漲一倍的可能性已經基本不存在了,但股市和商品,卻有很大的機會實現。所以投資的目的,就是賺到更多的錢,只要實現這個目的就可以了,天下賺錢的事多著呢!千萬別再房子這一棵歪脖樹上吊死。全國房地產總市值450萬億,這個數字就已經證明,能在房子上看見回頭錢的,絕不會超過5%的人。一個不能把錢帶走的賭場,對於賺錢這個事來說,最後必然是一場死局。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