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為甚麼不能在大陸演出?(組圖)

發表:2019-04-04 14: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神韻演出
神韻演出。(主辦單位提供)

【看中國2019年4月4日訊】台灣籍藝人歐陽娜娜日前被大陸政府「起底」曾經觀看「神韻」演出,並因此遭受抨擊。這個在美國成立至今13年的藝術團--「神韻」,為何不能在大陸演出

中共不斷騷擾海外演出

神韻藝術團以傳承、弘揚中華傳統文化為宗旨,2006年於紐約成立,迄今已發展為六個藝術團在全球同步巡演。今年演出預計會超過700場,光是在藝術殿堂的紐約林肯中心就演出29場,還不斷的加座來滿足各界的殷切期盼,各界菁英無不感嘆神韻為世界帶來正面的影響力。

不過,掌控中國大陸的中共政權在這10多年來,不但禁止神韻在大陸演出,也從未停止對海外演出的騷擾。在神韻演出的國家或城市,中國使領館會發函要求外國國會議員與政要別去看神韻,這些信函多年來不斷被國際媒體曝光,反而促使更多議員、政要走進劇院。

此外,中方也向當地劇院施壓,以警告口吻威脅劇院不得讓神韻上演,否則將會令其面對經濟壓力,引起了劇院經營方的注意,紛紛觀看神韻演出,並為神韻的演出品質所感動,隨即邀請神韻演出。中共更曾動員僑界騷擾演出,例如2014年在加州橙縣聘人割破神韻巴士的輪胎、甚至油箱、企圖製造爆炸,遭警方追查及媒體曝光。

今年神韻在紐約林肯中心的演出,中共也同樣利用這些手段干擾演出。觀賞該場演出的好萊塢資深演員Al Sapienzaru直白地說:「我無法想像,有人要阻止神韻傳播中華文化,這文化應該向全世界弘揚。神韻在做一件偉大的事情,期盼神韻成功,期盼不要有人干擾神韻,劇場外的那些人,他們簡直瘋了,實話說,只能這麼形容他們。」

年度國際巡迴 感動藝術界菁英

「我從沒見過一種完美是為了完成一種使命,為了在人間保留這片淨土。看這樣的演出能起到提升的作用,我們能感覺到那個讓每個生命都嚮往的地方,我感覺有點像在天堂。節目中天助善良人的因果關聯棒極了,給人無限希望。」在百年歷史的瑞士羅曼德管弦樂團擔任首席大提琴師的Stephan Rieckhoff讚嘆道。

同屬該樂團的首席小提琴師Bogdan Zvoristeanu也表示:「神韻演出真是壯麗輝煌,是精神的享受,正是神到人間的具象展現,美妙無窮。我感受到神的存在,演出用極其精妙的方式觸發所有感官,然後我感到體內產生震動,思想被淨化。」

「他們是超級藝術家,動作十分整齊,對觀眾和表演都全神貫注,讓我十分陶醉」。紐約芭蕾舞團前導師Audrey Deckman稱讚道。

社會主流讚譽:改變世界 呈現真相

曾被世界法學家協會授予「世界傑出法律學者」名譽的澳洲新聞理事會主席David Flint對於神韻演出所展現的神性極為看重,他表示:「我要說這是一個偉大的製作,給我留下極為深刻的印象。我衷心祝賀神韻藝術總監,獲得如此超凡的成就。傳統文化需要保存,需要展示給全世界的人。演出中的信息非常明確,人們的生活中不能沒有神,人是被造就成有信仰的生命,如果沒有對神的信仰,其他思想就會進入人的大腦,那麼人為的信仰就會代替神,這會使人墮落。人是受創世主恩賜的,所有的文化所有的文明都來自於創世主,在神韻壯麗的演出中,你能看到這一點。」

土耳其國際電影節最佳女主角,目前擔任娛樂公司總裁兼導演的Fadik Sevin Atasoy為神韻所發揮的影響力作了很好的註解:「神韻讓人們看到藝術如何改變世界,讓人們看到真相,舞蹈和藝術可以化解任何偏見,演出所展現的難以用言語來形容,我現在完全相信神傳文化復興正在到來。我認為神韻應該在全世界每個角落提升人們,她能改變你的人生、改變你的心態、改變你的思路,她是一帖良藥。」

神韻演的是歷史,歷史不斷重演,它告訴世人的是不變的真理。越是紛亂的時代,最後彰顯的,永遠是善良與正義。

神韻海外巡演場場爆滿
神韻海外巡演場場爆滿。(圖片來源:主辦單位)

神韻將在2019年4月3日至30日在台灣巡迴演出。

責任編輯:伏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