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專家警告:中國製造假地圖擾亂各國(圖)

發表:2019-04-05 17: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的國家地理情報局專家近日指出,中國甚至能夠在衛星圖上製出不存在的東西,以擾亂其它國家的偵察。圖文無關。
美國的國家地理情報局專家近日指出,中國甚至能夠在衛星圖上製出不存在的東西,以擾亂其它國家的偵察。圖文無關。(圖片來源:NASA)

【看中国2019年4月5日讯】近期「AI換臉」(Deepfakes)的技術相當盛行,能製造出以假亂真的動態人臉畫面。不過,美國的國家地理情報局專家近日指出,這項技術也可以應用在軍事上,而且中國在這方面技術領先於美國,甚至能夠在衛星圖上製出不存在的影像或者建築物,以擾亂其它國家的偵察。

《LTN》引述《防務一號》(Defenseone)消息稱,美國的國家地理情報局局長辦公室之自動化項目主管兼首席資訊總監托德‧邁爾斯(Todd Myers,音譯)聲稱,中國是首個利用「生成對抗網路」(Generative Adversarial Networks,GAN)的技術來對衛星圖進行加工,試圖欺騙與擾亂外界偵察的國家。

「他們已經成功欺騙了電腦,讓電腦辨識出不存在的地形和目標。」據悉,在GAN技術中,最廣為人知的應用便是「AI換臉」。

邁爾斯解釋,中國利用GAN技術操縱圖像和像素,併進一步製造出不存在的東西。例如,當中國在某處河流造出「假橋」之後,接著對手就會針對這座橋,在被引誘的情形下制定戰術。他說:「中國早就有計畫要來實現『邪惡目的』。」

邁爾斯指出,中國學者自2017年起,就開始利用這項技術識別衛星照片中的道路和橋樑等目標物,「先不說國防和情報方面會遇到的問題,想像一下,若是Google地圖真的被混入假資訊,那麼5年後,當特斯拉自動駕駛系統被廣泛使用後,又會如何?」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