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又反對!稱美國駐台軍人多於駐陸違「一中」(組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9-04-05 1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美軍陸戰隊
圖為美軍陸戰隊。(WAKIL KOHSAR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4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日前中共軍方派戰機穿越台海中線,令台海局勢一度緊張。美國在台協會3日證實有現役美軍駐台灣辦事處,而且編制比駐大陸更多,意外踩到北京的「底線」。北京隨即嚴詞抨擊,並稱這是違反「一個中國原則」。

AIT成立開始就已進駐

3日AIT發言人孟雨荷(Amanda Mansour)3日證實,「自2005年以來,美國政府就派遣包括現役軍人在內的人員進駐AIT,其中包括來自陸軍、海軍、空軍與海軍陸戰隊的人員。」

這是美方首度公開AIT有現役美軍進駐的事實。孟雨荷也指出,AIT有陸戰隊單位,即在聯絡事務組除海陸空軍官外,美方也派出了一名陸戰隊軍官進駐台灣,首位駐台陸戰隊軍官是一名上尉,中文譯名叫麥德威。

人數比駐陸多 引北京不滿

《UDN》報導,目前在台灣的聯絡事務有五名軍官,安全合作組長為陸軍上校,下轄陸海空小組與訓練辦公室,每個小組有2到3名軍職或國防文官,且人數比聯絡事務組也多很多。因此推算,美軍駐台的人員比駐大陸的更多。不過駐北京的國防武官階級較高,屬於准將。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4日嚴詞抨擊,反對美方以任何藉口派軍事人員駐台,認為是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及「中美三個聯合公報」。中國官媒《環球網》當日也刊登訊息痛罵美軍,中國網軍也不甘示弱大肆湧入相關推特、臉書等社交平台謾罵。

AIT在內湖的新館
AIT在內湖的新館。(攝影:陳柏州)

陸方剛派出軍機越台海中線 學者:AIT公布時機巧妙

事實上,中方在3月31日派出兩架殲11型戰機越過海峽中線,對台灣進行挑釁行動,台灣空軍隨即派戰機緊急升空攔截,最終中方軍機飛返中線以西。

美國國防部與國務院1日同步發表聲明,指美方反對任何一方旨在改變現狀的片面行動,而北京正在試圖片面改變現況、破壞區域和平架構;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亦公開發言,強調台海和平至關重要;歐盟在2日亦呼籲兩岸避免將緊張局勢升溫,期盼兩岸重啟對話。

對此,台灣中正大學戰略暨國際事務研究所助理教授林穎佑受訪指出,「美軍已經派駐這麼久,卻選在現在公開,非常可能是對於共機穿越海峽中線的回應,政治意涵大於軍事意義。」

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副教授黃介正也認為,美國選擇在這個時間點公布,可能是想表達美臺連結,鼓舞臺灣士氣,「適逢臺灣關係法40週年,美國透過此訊息來證實臺美之間的安全合作關係,向來緊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