抬頭是方向 低頭是清醒(圖)

作者:彩雲追月 發表:2019-04-06 07: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頭,要抬得起來,也要低得下去。
頭,要抬得起來,也要低得下去。(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頭,要抬得起來,也要低得下去。

抬頭看天是一種方向,低頭看路是一種清醒;抬頭做事是一種勇氣,低頭做人是一種底氣;抬頭微笑是一種心態,低頭看花是一種智慧。

逆境時抬頭是一種韌勁,順境時低頭是一種冷靜;位卑時抬頭是一種骨氣,位高時低頭是一種謙遜;失意時抬頭是一種自信,得理時低頭是一種寬容。

抬起頭來做人,一定能贏得鮮花和掌聲;低下頭去做事,同樣能贏得尊重和讚許。

無論你錢有幾多,不管你官做多大,俯下身子做事,低下頭去說話,你在人們心目中的形象,不是渺小,而是高大!

為人處世,不管抬起頭來,還是低下頭去,都不失為高尚,不失為大度,都是明智之舉!

為人處事,若抬得起頭來,你就是高山;若低得下頭去,你就是大海!

一個人,可以一輩子不登山,但你心中一定要有座山。它能使你總往高處爬,它能使你總有個奮鬥的方向,它能使你任何一刻抬起頭,都會看到自己的希望。

一個人,可以一輩子不看海,可遇事你得有大海般的胸懷,你的心中,要裝得下各種各樣的事,要容得下形形色色的人!

的確,有時候惡言冷語,流言蜚語,會壓得人抬不起頭來!你做得越對,背後說你的人越多;你過得越好,背後譏諷你的人越多;你變得越強,背後打擊你的人越多;你生得越美,背後妒忌你的人越多。

人,就要活得堂堂正正,就要活得輕輕鬆鬆,就要活得快快樂樂,就要活得簡簡單單,就要活出自己喜歡的模樣!

誰也無法讓所有的人都滿意。和你無緣的人,你與他說話再多也是廢話;與你有緣的人,你的存在就能驚醒他所有感覺。有些人即使在認識數年之後都是陌生的,彼此之間總似有一種隔膜,彷彿盛開在彼岸的花朵,遙遙相對,不可觸及。而有些人在出場的一瞬間就是靠近的,彷彿散失之後再次辨認。

人生,該抬頭時當抬頭,該低頭時且低頭。走上坡路要低頭,走下坡路要抬頭。沒有誰的一生能一帆風順,有得意,也會有失意。蒸蒸日上之時,切莫驕傲自滿,趾高氣揚,忘記了來路的艱辛;處於低谷之時,切莫垂頭喪氣,萎靡不振,喪失了前行的勇氣。既要懂得珍惜,又要懂得謙卑。

人生,要學會以積極、理性的心態看待世界,以進取的精神追求美好。得意時,沉靜低頭不張狂;失意時,挺胸抬頭不低沉。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別讓自己活得太累。應該學著想開、看淡,學著不強求,學著能適應。適時放鬆自己,尋找宣泄渠道,給疲憊的心靈解解壓。人之所以會煩惱,就是對煩惱的記性太好,記住了那些不該記住的東西。其實,人們最最應該記住的,就是那些令人快樂的事,最最應該忘記的,就是那些令人悲傷的事。

抬頭,低頭;低頭,抬頭!抬頭時,要保持氣度和微笑;低頭時,並不失人格和尊嚴。抬頭低頭皆可讚,低頭抬頭萬事圓!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