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墓價飛漲上百萬 民嘆「活不起也死不起」(圖)

發表:2019-04-06 13: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墓地
中國墓地價格已讓大陸民眾「高攀不起」(圖片來源:看中國)

【看中國2019年4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期中國大陸墓地的銷售價格不斷攀升,尤其北京等一線城市不僅房價居高不下,甚至連墓地也飆漲至一座上百萬元人民幣。這讓當地民眾感嘆表示「活不起,也死不起」。

墓價上百萬 民嘆「活不起也死不起」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中國大陸墓地價格一再飆升,這在清明節期間成了熱門話題。以北京為例,許多地區墓地已漲至數十萬,乃至上百萬元人民幣,部分負擔不起的民眾,只好選擇將親人葬在鄰近省份的河北、山西等地,但這不僅無法構成傳統習俗中的「魂歸故土」,也造成未來兒孫掃墓的極大不便。

中國新聞網旗下「中新經緯」報導,今年清明三天小長假,在北京的居民很可能要趕到河北去掃墓;在上海的居民卻要跑到蘇州去掃墓。

有北京民眾透露,面對不斷高漲的墓地價格,他們家族去年在鄰近地區的偏僻深山中買了塊墓地,進山以後還要走上很久才能抵達,但一平方米要價至少也要1萬元。他大吐苦水說,「現在活也活不起,死也死不起。」意指活著時候買不起房,死了以後更買不起墓。

另一位北京昌平居民馬女士表示,她5年前在昌平郊區買下家族墳墓,現在價格已翻一倍,「 (現在)想買一個家族墓的,買十多平方米都是上百萬元的。(我)有個朋友想給他父母買一個墓地,但發現(墓地)比活人住的房子還貴。」

報導引用北京一家大型殯葬公司的負責人的話說,「像北京或者上海這樣的城市,一個墓地售價已經超過十萬元。每平方米的價格比房產還貴。在最受歡迎的天壽公墓,最貴的墓地大約要一百萬元。」

有網友表示,現在北京不宜居住,也不宜安葬。墓地價格十幾年來上漲20倍。

也有網友留言稱,「清明時節雨紛紛,一問墓價欲斷魂。」

還有網友感慨說,「邪惡毒世,鬼魂爆滿,陰間漲房價,陽間多鬼城。」

地方政府售墓地牟利

事實上,中國土地早已成為地方政府謀取經濟利益的主要來源。

上月遭到政府強拆祖傳老宅的北京藝術家王鵬披露,「地方政府是以賣地來賺錢的,而墓地價格飛漲也是正常現象。因為墓地也是它作為房產的收入。」

他指,「中國的經濟沒有創新性,只剩下賣地和炒陰宅或陽宅,來增長GDP。」

《新京報》社論寫道,當年輕人還在感嘆高房價時,作為「身後事」,殯葬服務這一產業正靠著高毛利率、高成長性的優勢悄悄地發大財。而高價墓地背後,是「墳地產」的暴利。

北京一位放棄房地產市場轉向殯葬行業的商人蔣先生表示,「我在若干年以前,做房地產不如做陰宅。墓地相當於陰宅,陰宅利潤高,現在確實是這樣。承包一個荒山只要幾十萬(成本)。」

網絡活躍人士李家寶則披露,墓地行業是政府准許民營資本進入的領域,但一般商人難以進入,「通常沒有官方背景。或不是官商勾結的民營企業,很難在競爭激烈的殯葬業中得頭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