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為掩飾破局真相 3官員成代罪羔羊(圖)

發表:2019-04-08 07: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月27至28日,美國總統川普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越南河內舉行第二次川金會。
2月27至28日,美國總統川普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越南河內舉行第二次川金會。(圖片來源: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4月7日訊】2月底的川金二次會談破局之後,外界仍然將焦點關注在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身上。日前有韓媒披露,負責川金會事宜的2位朝鮮高官及金正恩專屬翻譯官,都已遭受整肅。有分析稱,拿下屬開刀,這是金正恩為了掩蓋自己玩弄棄核手段而激怒川普(特朗普),致使會談失敗的真相。

4月6日,根據韓國《朝鮮日報》報導指出,有數名熟悉美朝談判事務的外交人員透露,2月27至28日,在越南河內舉行的第二次川金會破局之後,朝鮮負責美朝談判的官員已經被整肅了。

3名代罪羔羊

負責這次川金會事前磋商事宜的朝鮮國務委員會對美問題特別代表金赫哲、朝鮮統一戰線部統一策略室長金聖惠、及會談期間負責金正恩專屬翻譯的翻譯官,他們都遭到整肅。

外交人士說,金赫哲與金聖惠遭整肅原因,是因他們在沒有準確把握美方意圖的情形之下,就直接對外公布談判的進展。

外交人士表示,金赫哲可能會貶回到該國外務省工作,日後若沒有特殊情形,金赫哲將難以再回任負責美朝談判代表的任務。

至於有關對金聖惠的處罰,尚無法得知。今年1月,金聖惠曾經陪同朝鮮統一戰線部長金英哲訪問美國;2月時,金聖惠又分別於平壤與河內和美國代表團進行會晤,磋商有關朝鮮無核化議題。

另一名被稱是「1號翻譯」的金正恩專屬翻譯官,也被整肅了,讓外界感到意外,因為他是金正恩一手提拔的。

據外交人士稱,此名翻譯官會遭到整肅,主要是在會談之中,出現了翻譯錯誤的情形。在2月28日當天,川普在會談中曾經宣布終止美朝會談,但當時金正恩則表示「還有一事要說」,可是這位翻譯官還沒有來得及將金正恩的話翻譯出來,川普就已離席而去了。這對金正恩來說,這名翻譯官可說犯下了決定性的錯誤。

川金二次會談的破局,對金正恩而言,無疑是一次重大打擊。有韓媒報導稱,在會談破裂之後,金正恩表現出非常沮喪,而對負責在會談前夕與美方談判的朝鮮官員很不滿。且在返回下榻酒店的路上,他在車內抽起悶煙,甚至返回酒店之後,有27小時沒有再露面。

金正恩試圖挽回川金會破局,但仍失敗

據韓國《朝鮮日報》報導,平壤內部對於會談失敗感到非常失望,美方對朝制裁一點都未放緩,而讓朝鮮內部失望的聲音,也越來越多。

為此,金正恩當局還加強了對百姓們的監視,且要求所有官員與民眾們,要寫出在金正恩外訪這段期間所做的事情和想法。

據日媒《東京新聞》報導,川金會談破裂的消息,已在朝鮮迅速傳開來了,民眾失望之聲席捲而來。有分析指出,金正恩受到這樣巨大的衝擊,極可能會向下屬追究責任,因他們並未充分掌握到川普的立場,以致令金正恩失了顏面。

報導中說,當川普宣布會談終止時,正準備離開會場,金正恩立即派遣朝鮮副外長崔善姬匆匆趕至美國代表團處。崔善姬聲稱,金正恩願意廢棄寧邊全部核設施,以此換取美方能夠解除部分對朝制裁,可是美國並沒有同意。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