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大選:內塔尼亞胡勝選 5任總理破歷史記錄(圖)

發表:2019-04-10 1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左)與美國總統川普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左)與美國總統川普(圖片來源:Win McName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4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儘管以色列全國大選投票結果難分軒輊,但三大電視臺均報導稱,現任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Benjamin Netanyahu)已經勝選,將破記錄開始他的第5任總理任期,這也意味著利庫德集團(Likud)與其它右翼政黨將在國會佔有絕對多數。

美國《福克斯新聞》4月10日報導,以色列全國大選結果顯示,以色列國家政策持續趨於保守,進一步削弱了以色列、巴勒斯坦通過談判解決衝突的可能性。

根據已經揭曉的97.4%的選票中,利庫德集團與傳統右翼政黨盟友在以色列國會佔據65席(總共120席位)的多數席位,其中內塔尼亞胡的政黨利庫德集團與岡茨中間派政黨藍白聯盟(Blue and White)都獲得35席,而中間偏左派政黨聯盟總共將獲得55席。儘管下一屆國會政黨席位結果尚未完全出爐,但現任總理內塔尼亞胡無疑是最大的贏家。

憑藉這一次全國大選的勝利,內塔尼亞胡今年夏天將獲得第5任總理任期,也將超越第一任總理戴維.本-古裡安(David Ben-Gurion,執政時間長達15年)成為以色列歷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國家領導人。

內塔尼亞胡在4月10日對支持者說:「這是一個巨大的勝利之夜,以色列選民第五次將國家重任託付給我,並信任有加,我非常感動。」「我想澄清一下,儘管新的政府將是一個右翼執政聯盟政府,但我希望成為所有以色列公民的總理,無論是左派,還是右派,也不論是猶太人還是非猶太人。」內塔尼亞胡表示,他已經開始與右翼政黨商討組建新的執政聯盟。

過去20年中,現年69歲的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一直是該國政治主導力量的代表性人物,在這次競選活動中,內塔尼亞胡主打他與美國總統川普密切的關係、成功建立了包括中國、印度和巴西等新盟友等。

儘管在以色列全國大選獲勝,但內塔尼亞胡被指控涉及3項貪污案,有可能遭到起訴,但均遭到他否認。這些腐敗醜聞也造成了一些選民不勝其擾,藍白聯盟領導人岡茨與其他2名前軍方將領也指控內塔尼亞胡存在貪污問題。

以色列全國大選最終統計結果預計將在4月12日公布,但初步統計結果顯示,內塔尼亞胡所在政黨與其政治盟友將獲得以色列國會多數席位。

據公開資料顯示,內塔尼亞胡是第一位在以色列建國後出生的總理,並以強硬態度應對巴勒斯坦問題而聞名於世。憑籍美國留學和居住的經歷,內塔尼亞胡對美國的深切瞭解,十分重視與美國的外交關係。他認為美國是以色列最重要的盟友,能提供以武力解決所有問題的中東基石,鞏固美國在以色列以至中東的影響力,同時可震攝伊朗。

在長期擔任以色列總理期間,他有長達十一年的時間都是與主張中東平衡政策的民主黨政府打交道(即柯林頓、歐巴馬政府),歐巴馬政府關係欠佳,導致歐巴馬政府堅持兩國方案,並支持按1967年六日戰爭前的邊界讓巴勒斯坦立場,以內塔尼亞胡為首的以色列政府一直拒絕接受。而且歐巴馬在第一任期內沒有訪問過以色列,直到第二任期2013年才首次對以色列進行國事訪問。2016年12月,歐巴馬在卸任前,美國在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第2334號決議上沒有使用否決權,致使被認為針對以色列的決議案通過,這是第465號決議通過,36年以來的第一次。

自2017年1月川普總統上任以來,以色列與美國關係出現明顯好轉。川普5月份首次以美國總統身份出訪,第二站便是以色列,川普總統也是第一位到訪哭牆的美國總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