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赴美加澳 行李打包超全攻略(組圖)

發表:2019-04-11 09: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行李打包是出國之前都要做的。可別小看行李箱要放的那些東西哦,因為它們將直接影響你在海外的生活品質以及想家的程度!
行李打包是出國之前都要做的。可別小看行李箱要放的那些東西哦,因為它們將直接影響你在海外的生活品質以及想家的程度!(圖片來源:Pixabay/公有領域CC0)

【看中国2019年4月11日讯】行李打包是出國之前都要做的。可別小看行李箱要放的那些東西哦,因為它們將直接影響你在海外的生活品質以及想家的程度!雖然美國、加拿大、澳洲是地大物博,吃的用的應有盡有,但相比國內,很多東西不但價格昂貴,而且還用不習慣。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不管是到美、加、澳留學、旅遊甚至移民,底下的這些東西都有值得你參考的地方:

一、美國

插座&轉換器

「多功能插座,這個用處真的是大大的!帶USB口的小米插座多多益善,電池國外真心貴!」

「插頭轉換器,忽然想起來我的一個同學她來的時候帶了一個德標的電腦,然後她就悲劇了。當時在超市找了好久也沒找到。」

吹風機

「如果你是壕,買得起dyson吹風機。這條請跳過。但其他在美國這邊能買到的吹風機,都是垃圾。」

一個盆

「美國居然不賣盆!」

「突然想起來之前在美國呆了兩個月!沃爾瑪居然沒有盆!」

「我在美國的時候想要去找一個臉盆(洗衣盆)來洗一下鞋子什麼的,特意花了兩刀跑到附近的Target商場去找,結果找了半天沒有一個地方賣洗衣盆的。後來問我的同學,他們都笑了,說是美國人不用洗衣盆,都是直接放洗衣機裡洗,無腦又省事...」

眼鏡&隱形眼鏡

「我同學配了副眼鏡,前前後後花了500刀……一定要配一副備用眼鏡!反正國內便宜,實體店配一副也就一兩百,不需要多好的品質,反正是備用應急的。」

「不同於國內眼鏡店一體化流程,在美國,眼鏡驗光和配鏡分屬不同的店,從配鏡到拿到中間大概有兩週的等待期。如果不小心碎了,又沒有預備眼鏡,基本就是要瞎著過了。」

「如果你要在美國呆個一兩年,眼睛度數已經差不多了的話,多帶幾盒國內買的隱形眼鏡吧。美國要買的話必須要重新測才能拿到處方,測量的費用大於等於70刀!」

隱形眼鏡
隱形眼鏡(圖片來源:Bpw/wiki/CC BY-SA 3.0)

國內手機卡

「一定記得留好自己國內的電話卡,辦好全球通業務。機場有wifi但是方便聯繫還是一定要開的,省的有什麼意外聯繫不到接你的人或者家人。」

「雖然到了國外肯定會辦一個當地的手機卡,但是我發現有個中國手機卡在身邊太重要了,而且要漫遊開啟。因為國外偶爾還是會涉及到一些需要國內手機接收驗證碼的時候,比如有些帳號是用國內手機註冊的,比如用國內的銀行卡買機票。如果沒有的話真的會超級尷尬。」

搓澡巾

「作為一個北方人,冬天洗澡不用搓澡巾你能忍?不要跟我說華人超市有賣的,我真的沒見過,所以各位準備出國留學的朋友們,搓澡巾一定請一定要帶上!」

手機配件

「比如蘋果手機的充電cable。美國也又,但是貴得很,而且多數也是made in China。反正這個不佔地方,挺實用的。」

「充電器!作為一個去年丟了/搞壞了十多個充電器的人……這個簡直太重要了……這邊充電器神貴,一根就要50刀……」

「手機殼在美國賊貴,而且極其難看,如果可以的話準備幾個帶上吧。鋼化膜也是,最便宜的大概七八刀的樣子,比較國內的九塊九包郵...同理資料線跟充電寶,價格國內的幾倍不止,而且還不見得品質好。」

文具

「平面設計是個吃紙筆的專業,但這邊文具比較貴,而且沒有筆芯這種神器的存在,所以大家如果要來加州,文具真的強烈推薦國內!」

「對文具外觀有要求的同學請提前採購,美國的便宜的文具很醜,稍微有點外觀的文具會比較貴,日系的文具通常略貴!」

「鉛筆也是常用的H、2B、4B、6B、8B啥的都國內買好,到國外畫材店發現一根就要2刀……恨不得回國批發到國外賣從此走上致富之路。」

藥品

「去美國帶多點藥品,因為那邊看病不是一般貴!」

「在美國留學,要是身體不舒服了,都得先和健康中心預約,而且不一定能約到近幾天的appointment,然後去了appointment之後醫生開了處方才能去配藥,整個過程都會被拖得特別長。(推薦常備藥:感冒靈顆粒、西瓜霜、藿香正氣丸、牛黃解毒片、健胃消食片)」

防滑塑膠拖鞋

「這邊買不到類似國內的,只能買到人字拖和某種美國人會穿著襪子穿的奇怪的大拖鞋。」

「真的是…國內超市幾塊錢就一雙,在這邊我全波士頓都找了,除了Nike幾十刀的那種就沒找到更便宜的,所以現在在家都還是穿人字拖湊合。」

茶葉

「雖然前面有人說過了,我還是要提茶葉!!!茶葉!!像我這種鐵觀音當水,只喝第一二泡的人來說,茶葉太重要了。特別是這裡吃了油膩以後,鐵觀音很管用。還可以送給外國朋友當新鮮的玩意」

「在這邊除非你花大價錢,否則是不可能買得到品質上乘的茶葉的,紅茶還有可能,綠茶烏龍茶白茶什麼的就別想了。」

茶葉
茶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二、加拿大

加拿大在吃穿用上跟美國很相似,所以你在美國必帶的物品,很多來加拿大也最好備上!

紮頭髮的頭繩

「女生的頭繩頭繩所有女生都知道用一個丟一個,就算加拿大中國人開的賣視頻也是很貴,舉個例子,夜市賣1塊的最普通的頭繩,這邊1刀。」

各種好用器具

「比如多功能鍋,多功能收納的東西只要能帶來就帶,這邊是有錢都買不到」

文具

「其實加拿大的文具還好,也有那種便宜的一大袋子,但是就是沒有國內的花樣多,如果喜歡那種花花綠綠的好看的文具還是在國內買吧。本子什麼的也是國內便宜。」

各種手機殼

「電腦殼就不說加拿大的價格了,根本就醜死!去某寶9.9!四捨五入不要錢好嗎,加拿大隨便一個普通不能再普通的,15刀」

三、澳洲

據說澳大利亞的海關是出了名的嚴,若你不想海關找你麻煩,千萬要注意!當然,底下這些東西你最好帶上,否則你真的會後悔!

悉尼機場海關
悉尼機場海關(圖片來源:WILLIAM WEST/AFP/Getty Images)

文具

「澳洲的學習用品好用的挺貴,便宜得不太好用,第一次過去可以多買點兒水筆螢光筆等不佔地兒的文具帶過去。」

手機充電線

「多帶一些資料線——anyway,澳洲這邊配件那叫個貴啊,關鍵品質還差!」

接線板

「接線板一定要帶全!長一點的!不能只帶一個,這邊只有三孔的。」

可愛風的衣服

「墨爾本可愛風的衣服很少,背心+外套T恤是這邊的日常打扮,所以如果不適應這樣服飾風格的,最好在國內買好。」

掏耳杓

「我去悉尼的時候最後悔最後悔沒帶的是件很小很小的玩意——掏耳杓。由於體質的原因,外國友人的汗腺比較發達,一般都是油性耳腔,他們一般用棉簽掏耳朵,這也是國外超市為什麼大把大把的棉簽兒賣的非常好的原因。」

看了這些過來人的攻略,是不是有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下次行李打包千萬記得不要再給自己挖坑哦!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