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華人深陷中國大陸同胞的詐騙恐懼中(圖)

作者:王山 發表:2019-04-11 2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華人深陷中國大陸同胞的詐騙恐懼中
美國華人深陷中國大陸同胞的詐騙恐懼中(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9年4月11日訊】(法廣RFI)近年來,美國的許多華人,每個月都會接到冒充中國使領館人員的詐騙電話,稱有與刑事調查有關的重要文件要領取,需通過匯款或信用卡付款解決。據美國聯邦調查局犯罪舉報中心發布的通告,在2017年12月至2019年2月期間,有超過350名受害人報案,被騙金額超過4千萬美元。 

華人聚居的洛杉磯聖蓋博地區,過去的一年半里,詐騙電話無日無之,每名受害的華人平均損失16萬4千元。紐約市、舊金山等地和加拿大的華人,也遭受這類詐騙電話的轟炸式騷擾。

另一種以「民族資產解凍」為由的詐騙近年來也在美國華人中盛行。許多華人收到來自中國的電子郵件,稱某些中國富人和組織曾經將巨款存入美國銀行,因為戰亂等原因,這些巨款沒有取出,目前,已經解凍,若是有小額資金投入,就可以獲得高額的回報。也不乏有華人上當。

從中國大陸來的大媽以祈福消災為名詐騙了美國華人數以百萬計錢財的事件多年來也讓美國警察頭痛不已。繼去年聖誕節兩名祈福黨大媽在洛杉磯被捕,上週舊金山警方又逮捕了去年的十起祈福騙案中的第三名嫌犯李娟,及追緝已逃回中國的第四名騙徒。

由於行騙者都在中國或者來自中國,這使得美國警察束手無策。只要中國當局對這類騙案不聞不問,美國華人便要永遠深陷中國同胞的詐騙恐懼中。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