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治30年蘇丹總統下台 軍事委員會接管權力(圖)

發表:2019-04-11 21: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統治蘇丹長達30年的總統巴席爾下台。
統治蘇丹長達30年的總統巴席爾下台。(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9年4月11日訊】蘇丹政府消息人士和一名州級高級官員今天表示,蘇丹總統巴席爾已經下台,目前政府與軍方正在進行磋商,以籌組過渡委員會接管權力。在軍事總部外的靜坐抗議來到第6天。

巴席爾(Omar al-Bashir)統治蘇丹已長達30年。

蘇丹北達佛州(North Darfur)生產與經濟資源廳長胡笙(Adel Mahjoub Hussein)告訴總部設於杜拜的哈達斯電視台(al-Hadath TV):「在總統巴席爾下台後,正在磋商成立一個軍事委員會,接管政權。」

蘇丹消息人士證實巴席爾下台消息,並告訴路透社巴席爾目前在總統官邸內,受到「嚴密保護」。

國營媒體報導,歷經民眾抗議數個月,要求萬年總統巴席爾辭職後,蘇丹軍方今天計劃做出「重大宣布」。

蘇丹首都喀土木(Khartoum)居民湧向軍事總部附近區域,高喊「政權垮台」的同時,民眾舉行前所未見的靜坐抗議已進入第6天。

國營電視台新聞主播表示:「蘇丹軍方很快就會發表重大宣布,請稍待片刻。」但沒有透露進一步細節。電視台紛紛以軍樂取代正常節目播放。

去年12月爆發的抗議,成為巴席爾鐵腕統治30年來面臨的最大挑戰。

示威群眾在軍事總部特區外,紮營徹夜示威。軍事總部特區內包括巴席爾官邸和國防部。

靜坐活動不時有抗議民眾唱起革命歌曲,並隨之起舞,氣氛歡樂。

目擊者告訴法新社,蘇丹軍隊在喀土木突襲與巴席爾所屬的國大黨(National Congress Party)有關的團體伊斯蘭運動(Islamic Movement)辦公室。伊斯蘭運動是蘇丹執政國大黨的意識形態羽翼。

不過,9日時,穿著制服的特勤和安全人員試圖驅散人群,而與士兵爆發衝突,至少造成11人喪生,其中包括武裝部隊6名成員。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