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耀邦忌日30週年 家屬拜祭遭嚴密監視(圖)

發表:2019-04-15 16: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官方對胡耀邦的忌日諱莫如深,民間每年雖然有大量紀念活動,但是均受到嚴格控制。(網路圖片)
中國官方對胡耀邦的忌日諱莫如深,民間每年雖然有大量紀念活動,但是均受到嚴格控制。(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4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4月15日為已故中共前總書記胡耀邦去世30週年紀念日,有消息顯示,在胡耀邦下葬的江西共青城陵園,胡耀邦的親屬、以及大批民眾前往悼念,九江市當局啟動機制加強監控

總部設在香港的香港人權民運信息中心4月15日報導,胡耀邦去世30週年之際,其四名子女攜帶家人於當日在江西拜祭胡耀邦夫婦。但他們陸續抵達江西共青城後,遭到中共數十名公安嚴密監視,氣氛高度緊張。

參與今次紀念日祭拜的胡耀邦親屬包括長子胡德平王豫穎夫婦、次子劉湖王揚子夫婦、三子胡德華洪曉平夫婦、女兒李恆劉曉江夫婦等。 

而位於北京會計司胡同胡耀邦故居,早上有便衣人員在街道兩旁把守。

4月12日當天,在北京胡耀邦的故居舉行了一個小型追思會,胡耀邦之子胡德華、《炎黃春秋》前社長杜導正、《人民日報》前總編李莊之女李晨等出席。 

據稱,杜導正還獻上題詞:「胡耀邦同志逝世三十週年,始終有良心的老百姓的老朋友。」落款則是「你的老下級杜導正」。

公開報導顯示,六四事件30週年到來之際,胡耀邦三子胡德華被中共中央辦公廳(簡稱中辦)要求搬離父親故居。

據悉,胡耀邦的故居是一座四合院,位於北京西城區會計司胡同25號,與中南海只隔著一道紅牆。《蘋果日報》報導說,胡耀幫一家1984搬進會計司胡同時,房屋破舊,有管理員查看後,認為要大修,不過,胡耀邦拒絕,讓人粉刷牆壁便入住了。胡耀邦出任中共中央總書記後,仍居住在會計司胡同。為了方便工作,胡耀邦在中南海紅牆上開了個門,將自家的後門接通中南海,前門則仍開向胡同。

因胡宅後門通中南海,令高層無法安心。中辦要求胡德華搬遷,胡德華對港媒表示,「現在是租著(房子住),想各種各樣的方法吧,也是中共中央的規定,沒有講條件的餘地,先自己想辦法,找個地方,租下來。」 

報導說,胡耀邦的遺孀李昭於前年3月病故,1年後,胡家後人就被逼遷,但中辦既不給胡德華提供安身之所,也不管故居中眾多胡耀邦的遺物要如何處理。消息指,胡德華買不起北京的房子,目前一籌莫展。

1989年4月15日,胡耀邦突發心肌梗塞去世,從而引發一場聲勢浩大的學生悼念活動,進而發展到學生運動,最終成為六四事件導火線。由於胡耀邦之名與六四緊密相連,當局對胡耀邦諱莫如深,每年忌日民間人士為其舉辦悼念活動也會受到當局嚴格控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