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川普第一季度籌款遠超民主黨候選人(圖)

發表:2019-04-15 18: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第一季度,川普總統為明年競選活動籌款金額遠遠超過參與總統競選籌款最多的民主黨候選人。
今年第一季度,川普總統為明年競選活動籌款金額遠遠超過參與總統競選籌款最多的民主黨候選人。(圖片來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4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將在明年11月3日舉行投票,川普總統早已計畫做為共和黨候選人參與競選連任。在今年第一季度,川普總統為明年競選活動經費已獲得3030萬美元捐款,遠遠超過參與總統競選籌款最多的民主黨候選人。

川普總統連任競選籌款情況

美國《福克斯新聞》4月15日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競選團隊證實,今年第一季度總統連任競選活動經費籌集款項達到3030萬美元,其中約99%捐款多時200美元或少於200美元,平均每人捐款34.26美元。目前為止,川普總統競選團隊擁有總額4080萬美元現金競選經費。2020年總統大選對現任美國總統川普來說,是一場前所未有的選戰。

川普總統的籌款能力是與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epublican National Committee,RNC)相匹配的,後者在今年第一季度籌款金額達到4580萬美元,這也是非選舉年度最高籌款金額。

報導引述美聯社消息稱,至今,支持川普總統競選連任的團體已經擁有8,200萬美元的經費。

在2017年1月20日正式就任美國第四十五任總統數小時後,川普總統就正式啟動了競選連任的計畫,比任何一任美國總統正式啟動連任時間都要早。相比之下,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在2011年4月才正式決定啟動參選2012年總統大選,而且當時他手中的捐款現金不足200萬美元,結果歐巴馬籌集了超過7.2億美元用於競選連任。如今,川普總統為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競選活動經費設定了10億美元的目標。

川普總統在共和黨全國委員會獲得籌款主要流向兩個帳戶:一個是「川普勝利」(Trump Victory),這是用於接受高額美元捐贈的;另一個是「川普讓美國再次偉大委員會」(Trump Make America Great Again Committee)用於接受小額捐款,在內部被稱之為「T-Magic」。

自2017年以來,川普總統競選團隊共同籌款金額總計達到1.655億美元。這也得益於川普是現任總統,在新聞媒體上擁有很高的曝光率,而且還擁有政府行政資源與在共和黨內無與倫比的地位。

川普總統改變共和黨傳統籌款方式

自從20多年出現在線媒體之後,共和黨人在線上籌款能力一直落後於民主黨人。然而,川普總統在這方面已經縮小了這一差距,並啟動了小額捐款者的籌款活動,這也是共和黨此前從未出現過的舉動。

在2015年參加美國共和黨總統初選時,川普曾聲稱自己沒有說客團體,也沒有捐款者。當獲得共和黨2016年總統候選人提名之後,迫於總統大選的財政壓力,川普迅速改變了籌款的方式,並通過在線銷售競選活動商品籌集了數百萬美元,包括他簽名的標誌性「讓美國再次偉大」的紅帽子。

川普總統自掏腰包為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競選活動提供了6,600萬美元經費,但如今他還不需要動用自己的資產投入連任競選活動。他的競選團隊成員說,他們不希望改變這一現狀。

據美國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麥克丹妮爾女士(Ronna McDaniel)稱,川普總統競選團隊已經創造了八個七位數捐款金額的籌款日的記錄,並且自從川普總統就職以來,已經從超過100萬新的在線捐款人獲得了捐款,其中包括今年新增加的10萬名在線捐款人。

美國共和黨全國委員會表示,計畫撥款3,000萬美元用於單獨支持、維護和增加川普總統的捐款電子郵件列表,近期也已經將總部支持範圍擴大至維吉尼亞州,並很快投資開發一個相關應用程序(App)。

民主黨總統初選候選人籌款情況

在民主黨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的參選人中,來自佛蒙特州(Vermont)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在今年第一季度獲得1,820萬美元捐款,目前在民主黨參選人中排名第一。加州參議員哈里斯(Kamala Harris,又譯名為賀錦麗)僅次於桑德斯排名第二,競選籌款達1,200萬美元;前德州眾議員歐洛克(Beto O'Rourke)940萬美元、印第安納州南本德市長布蒂吉格(Pete Buttigieg)700萬美元和馬薩諸塞州參議員沃倫(Elizabeth Warren)600萬美元均排在前五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