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移民遺產週主題「移民紐約:編織我們的掛毯」(圖)

發表:2019-04-17 2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約2019年移民遺產週主題是「移民紐約:編織我們的掛毯」。
紐約2019年移民遺產週主題是「移民紐約:編織我們的掛毯」。(圖片來源:紐約市長移民事務辦公室官網)

【看中國2019年4月17日訊】成立於2004年的紐約市長移民事務辦公室(Mayor's Office of Immigrant Affairs,MOIA)是移民遺產週(Immigrant Heritage Week,IHW)的主辦單位。移民遺產週是為了紀念1907年4月17日,這是紐約市歷史上移民人數最多的一天——1.1萬人通過埃利斯島進入美國;也通過一週慶祝活動來展現紐約獨特、充滿魅力的多元大都市的魅力。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與市政府移民署務專員莫斯托菲(Bitta Mostofi)一起啟動了2019年移民遺產週活動序幕,這是紐約市傳統的移民年度慶祝活動。自2004年以來,紐約市在每年4月中旬舉辦移民遺產週。今年4月15日至21日期間,市政府與社區合作將在每個行政區舉辦超過75個活動項目,讓紐約市民有更多機會瞭解和珍惜各種不同移民文化,以此展現紐約獨特的、多元化城市文化氛圍。

市長白思豪說:「移民遺產週是一年當中非常棒的時光,可以從中回憶不同世代的移民對我們這座偉大城市的貢獻。我期待繼續與市長移民事務辦公室莫斯托菲專員以及他的團隊一起合作,使我們的城市成為美國最公平的大都市,無論你來自哪個地方。」

紐約市長夫人麥克凱瑞(Chirlane McCray)稱,紐約是世界上最偉大的都市之一,因為我們開放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他們為這座城市帶來了他們活力、夢想和才能。她很自豪能在這裡慶祝2019年移民遺產週。

紐約負責戰略政策的副市長托姆普森(Phillip Thompson)說,多元化是紐約市最大的優勢,其中包括城市移民遺產的多樣性。來自全球各的居民在這裡找到了一個家,紐約市政府通過從社會融入到法律援助等一系列市政服務,來兌現對居民的承諾。托姆普森鼓勵紐約人參加今年的移民遺產週超過75項慶祝活動。

市長移民事務辦公室專員莫斯托菲稱讚了移民對紐約市的貢獻,他說,從兩百年前開始共享外來移民文化,這是紐約市如此強大的一個主要原因。「我們通過移民遺產週來慶祝這座多語種的都市,作為一個移民城市的歷史反思,並努力為我們社區提供資源服務。從IDNYC到多元化文化研討會,無論你是什麼移民身份,紐約市都將為所有居民提供服務。」

紐約市社會服務專員(Department of Social Services Commissioner)班克斯(Steven Banks)、市文化事務專員(Cultural Affairs Commissioner)芬克皮耶(Tom Finkelpear)、市小企業服務專員(Department of Small Business Services Commissioner)畢曉普(Gregg Bishop)、NYC Health+Hospitals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卡特茲(Mitchell Katz)博士、消費者與工人保護事務專員(Department of Consumer and Worker Protection Commissioner)薩拉斯(Lorelei Salas)、紐約出租車和豪華轎車委員會代理專員(TLC Commissioner)海因岑(Bill Heinzen)、紐約市人權委員會(NYC Human Rights Commission)主席兼專員馬拉里斯(Carmelyn P.Malalis)等都認為,豐富多彩的移民文化與社會貢獻使紐約成為都市多元化價值的榜樣,也表達了他們對慶祝移民遺產週的美好祝願。

這是紐約市政府第一次請求市民幫助提供2019年移民遺產週的主題,以此表達移民成為紐約人的經歷和感受。最終由紐約市長夫人麥克凱瑞、副市長托姆普森、文化事務專員和移民事務專員莫斯托菲共同選出今年的主題「移民紐約:編織我們的掛毯」(Immigrant New York:Weaving aTapestry of Us)。

2019年移民遺產週主題競賽獲勝者桑切斯(Luisa Maxine Sanchez)來自布朗克斯區(The Bronx),她發表感言稱:「我為自己是一名加里富納(Garifuna)人移民的女兒,我的父母50年前移民美國定居於哈萊姆(Harlem)。由於我親身體驗了三種語言和雙重文化家庭中成長的環境,為我帶來了快樂和滿足感,這是我願為他人服務的原因之一。非常榮幸能被選為今年移民遺產週主題競賽的冠軍,我為加里富納文化感到自豪和開心。」桑切斯希望豐富的移民文化使紐約成為一個適宜生活的偉大都市。

2019年移民遺產週獲獎者樸京(Jin Park,音譯)說:「當我問自己為何如此熱愛這個國家的時候,首先想到的是紐約。在為自己充滿未知數的未來之旅做準備時,在兩列火車上、當地釀酒廠以及皇后區公共圖書館,都留下了我與朋友們無數美好的回憶。這座城市培育了我,也是我成功的原因。在許多方面,公共服務承諾是所有移民社區的核心驅動力量,我們共同創造財富,並有義務責任確保每個人都得到公平的機會。(對於自己)能在這次移民遺產週慶祝活動中獲得認可,我倍感榮幸。」

圖像藝術家、插畫家梅洛(Eugenia Mello)是來自阿根廷,她與市長移民事務辦公室一起合作,為今年主題創作出一幅作品。她表示,為了慶祝紐約多姿多采的移民文化而製作一幅圖像作品,真的是一種特權。利用色彩、紋理和生動的手法,她不斷嘗試創作一幅作品,以此融合不同文化的優勢,鼓勵所有人享有寬容、真實和與生俱來的權利。紐約移民遺產週是一個絕佳的機會,她很榮幸能參與稱之為第二故鄉的大都市的慶祝活動。

對於2019年移民遺產週的慶祝活動,紐約不同城區的居民也表達了他們的看法。紐約皇后區(Queens)居民卡特茲(Melinda Katz)說:「作為一個偉大的自治城區,皇后區受益於來自全球各地移民的經濟、社會、文化和公民貢獻的巨大影響力。擁有240萬居民的皇后區,其中一半是移民,是美國最多元化的城區,這也是我們擁有的最大的優勢。」

紐約布魯克林區(Brooklyn)居民亞當斯(Eric Adams)認為,移民遺產週不僅是屬於紐約人,還屬於全美國所有人。來自全球各地的移民帶著自己的歷史、文化經驗來幫助紐約成為一個充滿活力、多元文化共存和適合家庭孩子成長的大都市。

慾了解2019年紐約移民週慶祝日期和各項活動詳情,請訪問:紐約市長移民事務辦公室官網

責任編輯:魯宇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