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地震】全台災情傳出 日本發出海嘯警報(圖)

作者:自由時報 發表:2019-04-18 15: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北長安東路大樓傾斜
台北長安東路大樓傾斜。(中央社)

【看中國2019年4月18日訊】花蓮下午發生強震,全台有震感,日本氣象廳發出海嘯警報,震央位於石垣島以西250公里處。日本氣象廳警告,未來2到3小時內海面可能還有變動的可能,沿岸居民須小心謹慎。

交通情況

台北捷運停駛

台北捷運表示,地震發生後全線停駛90分鐘進行軌道檢修,後續資訊還有待對外公告。

機場捷運檢修完畢後已於13點45分恢復行駛。

台北捷運檢視正常後已於14點30分恢復全線行駛。

台鐵部分停駛

台鐵東部幹線目前宜蘭站到鳳林站區間雙向停駛。

高鐵恢復正常營運

稍早在地震發生當下,台北到桃園區間傳出有2列高鐵列車緊急停駛,而後多輛列車亦有些許延誤,但目前已經恢復全線正常營運。

中橫公路部分封閉

根據公路總局公告,台8線太魯閣至大禹嶺由於安全顧慮,目前暫時封閉,且持續有多處落石災情回報。

蘇花公路零星落石

根據公路總局公告,台9線、台9丁線(蘇花公路、蘇花改)全線及台9丙12K至13.5K有零星落石,經初步巡查目前可雙向通行,呼籲民眾小心行駛。

 

各地災情

北市大樓傾斜

台北市目前最嚴重的災情發生在長安東路2段,77號大樓向隔壁81號大樓傾斜,目前已有土木技師到場評估情形。

立院外牆剝落

立法院水泥外牆目前也傳出剝落,掉落在車道上。

北市百貨大樓外牆剝落

台北市天母地區大葉高島屋據傳也發生外牆磁磚剝落的狀況。

板橋店面玻璃爆裂

根據網友回報,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1段西堤牛排發生大面積玻璃向人行道爆開的事件,幸好無人受傷。

台師大宿舍洗手台嚴重塌陷

根據Facebook《靠北師大》粉絲專頁,台師大男生宿舍內天花板嚴重掉落,洗手台更是全都應聲倒塌,學生表示「好險當時沒人站在那」。

宜蘭瓦斯外洩

根據《三立新聞》報導,宜蘭縣羅東鎮中華路發生瓦斯外洩,消防隊獲報後前往處理中。

花蓮車站漏水

根據網友回報,花蓮車站大廳也傳出漏水災情,地面已經略有積水。

山區步道落石2民眾受傷

中橫太魯閣地區綠水合流步道落石砸傷2人,傷者為1名馬來西亞男性及1名台灣女性,2人分別在腿部及頭部有受傷情形。消防隊共出動5車24人,2傷者已於14點整脫困。

PTT斷線

全台最大的網路論壇之一「批踢踢實業坊」(PTT)目前也已經無法連線。

經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已於13點10分成立,各部會持續進駐中;氣象局接受媒體訪問表示,1週內要嚴密注意是否有規模5的餘震。

原能會發出公告指出,地震觸發核一、核二廠地震儀動作,但目前初步確認各機組皆正常運轉,原能會將持續監控。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