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曝光法國軍艦行經台海 中方軍艦尾隨(圖)

作者:自由時報 發表:2019-04-25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國護衛艦「Vendemiaire」4月6日行經台灣海峽
法國護衛艦「Vendemiaire」4月6日行經台灣海峽。(Wikipedia)

【看中國2019年4月25日訊】《路透》24日引述美國不具名官員獨家報導指出,1艘法國軍艦4月6日行經台灣海峽,中方軍艦一路尾隨,再度引起國際關注台海局勢。

綜合媒體報導,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今天早上接受記者提問時指出,為維持區域穩定,國軍將做好本務的工作,至於是否掌握法國軍艦通過台灣海峽的狀況,陳中吉強調,「不只是法國,只要是非中華民國的船艦、飛機,國防部都會掌握」。

《路透》報導,身為美國盟友的法國的戰艦行經極具戰略重要性的台灣海峽,是在中國附近的國際航道主張航行自由的象徵,可能為其他的美國盟友,如日本與澳洲,比照辦理,開啟大門。

報導稱,法國此舉疑觸怒北京,不僅護衛艦「Vendemiaire」一路遭中國軍艦尾隨,北京當局隨後更通知法方,不邀請法國出席慶祝中國海軍建軍70年的閱艦式。

總統蔡英文今出席活動受訪時也做出回應。記者提問「外媒報導法國的軍艦可能會通過台灣,是不是代表說台灣是國際水域,是不是有彰顯一些主權的意義?」蔡英文回應指出,「台灣海峽確實是國際水域,各式各樣的軍用、民用的船艦,經過台灣海峽的時候,我們都有完全,而且完整、精確的掌握整個情勢」。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