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聖母院18萬隻蜜蜂奇蹟生還蜂巢無損(組圖)

發表:2019-04-20 05: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蜜蜂
聖母院樓頂的蜜蜂在大火後奇蹟生還(圖片來源:Facebook/apiculture Paris)

【看中國2019年4月20日訊】前幾天巴黎聖母院的大火讓人揪心,雖然大火已經被扑滅,但聖母院大教堂屋頂上放置的三個蜂巢位置在大火後仍處於封鎖區域,蜂巢內大約有18萬隻蜜蜂生死不明。據美國廣播公司(ABC)最新消息稱,目前已證實18萬支蜜蜂全數奇蹟生還,大火中沒有被摧毀。

法國(Beeopic)蜂蜜公司的養蜂人尼古拉斯(Nicolas Geant)稱,在巴黎聖母院屋頂約18萬隻蜜蜂神奇地逃過了火災,蜂巢沒有受到損毀,完整無恙。尼古拉斯表示:「所有蜜蜂都平安無事。今早我還沒有收到消息之前非常擔心,怕3個蜂巢被大火燒燬。雖然無人機拍攝到的照片上顯示,大教堂屋頂上的3座蜂巢很完整,但不知蜂群情況如何。」

巴黎聖母院的發言人也證實,蜜蜂們安然無恙,嗡嗡地飛進飛出。(Beeopic)蜂蜜公司也在Instagram上也確認了蜜蜂還活著的信息:「奇蹟!巴黎聖母院的蜜蜂還活著!人們能聽到柱子上嗡嗡的聲音。」

尼古拉斯稱很驚訝,之前有接到來自世界各地人們的來電,紛紛對生死未卜的蜜蜂表示關切。「沒想到消息傳出後,有那麼多人與我一樣關切蜜蜂們的命運,起初我以為3座蜂巢付之一炬,蜜蜂們音訊全無,直到今天早晨才知道蜜蜂全都活著。」他稱這個品種的蜜蜂是絕對不會放棄蜂巢,也不會棄女王蜂於不顧。

蜂巢
紅圈內顯示蜂巢沒被損毀(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

另外有資深養蜂人表示,此前也有蜜蜂和蜂巢在火災中倖免於難的情況,在火災中的高溫下隨著蜂蠟軟化會破壞蜂箱,所以能不能逃過大火完全取決於蜂巢的位置以及蜂群本身有多強壯。

在巴黎市區內的建築物頂上養峰,是法國推廣生物多樣性的項目之一。巴黎聖母院從2013年開始在屋頂上養蜂,聖母院的每座蜂巢平均每年可產25公斤蜜糖,專門賣給在聖母院內工作的員工。養蜂人尼古拉斯表示,他一直夢想在「世界上最美麗的教堂」的屋頂上養蜜蜂。蜜蜂和教堂之間有著相依相存的歷史性關係,人們長久以來使用蜂蠟來製作教堂內的蠟燭。

法國在大樓頂層養蜂的現象越來越普遍,除巴黎聖母院外,巴黎歌劇院屋頂也有蜂箱。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