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朝漁船相撞 6名中國船員下落不明(圖)

發表:2019-04-22 0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漁船
朝鮮漁船。(圖片來源:GOH CHAI HI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4月21日訊】據韓媒引述消息稱,3月,有一艘朝鮮船只在中朝邊境附近,與一艘中國漁船發生相撞事件,最後導致中國漁船沉沒了,船上有數名船員也下落不明。此起事件可能涉及當地猖獗的走私活動。

根據韓國「每日朝鮮」(Daily NK)網站報導指出,有一名在中國消息人士向該網站透露,3月14日,有分別來自於中國與朝鮮的2艘船,它們在遼寧省東港市附近海域上發生相撞事件。2漁船相較之下,朝鮮船隻的較大,而中國漁船較小。事件發生後朝鮮船隻立即逃逸,而中國漁船卻沉沒了。

這名消息人士表示,當中國漁船逐漸沉沒之時,船上的船員馬上跳入水中。目前仍有6人還下落不明,而家屬雖已要求北京當局進行搜尋,可是還沒有任何發現。

該消息人士說,有些觀察人士分析稱,朝鮮船隻故意撞上中國漁船的。目前朝鮮政府已派遣一名調查員前往中國瞭解整個情況。在中國方面,據稱已經就朝鮮船隻的行徑,向朝鮮這名調查員表達抗議之意。

東港市距丹東市大約40公里,與朝鮮平安北道是隔海相望。這個地區的走私活動,一向都非常猖獗,因此此次撞船事件,可能與走私活動有相關。

還有另一名在中國的消息人士稱,基於這次事件的嚴重性,北京政府已經加強監控走私活動,現今已不允許小漁船外出捕魚了。

有朝鮮平安北道的消息人士說,目前朝鮮走私者也已感受到壓力,所以都先暫停走私活動,以躲避風頭。

該消息人士披露,現今朝鮮商人與走私者都無法把貨物運送過邊界至中國,因而他們懇求其中國夥伴們,要以最低價格取得這些貨物。

2家中國航運公司遭制裁

3月,有2名美國資深參議員透露,從聯合國2019年的一份報告中顯示,朝鮮仍然繼續違反聯合國制裁,進行大規模增加走私石油產品及煤炭,同時也違反禁止出售武器的規定。

聯合國安理會專家小組也在3月份發布的一份報告中指出,朝鮮鑽制裁的漏洞,透過非法的船對船方式來進口石油產品、出口煤炭、販賣武器,及進行網路攻擊加密貨幣交易等手段,以獲取大量資金。

國際專家在報告中稱,朝鮮為了規避制裁,還在中國、俄羅斯、敘利亞、利比亞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等派駐30多名朝鮮銀行代表。儘管同意朝鮮派駐代表在外國工作是一種違反制裁的行為,可是有部分國家仍拒絕驅逐朝鮮代表。

3月21日,美國宣布要對2家中國航運公司實施制裁,它們分別是大連海博國際貨運有限公司(Dalian Haibo International Freight Co.Ltd)及遼寧丹星國際貨運代理有限公司(Liaoning Danxing International Forwarding Co.Ltd),這2家公司都設在中國。它們偷偷給朝鮮運貨,並協助朝鮮逃避美國及國際社會對其核武器計畫的制裁。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