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救難隊志工父子檔 救人溺斃獲讚英雄(視頻)

發表:2019-04-23 09: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對父子檔澳洲救難隊志工因為企圖搶救落水的觀光客,在南部海岸的著名景點附近海邊溺斃,他們因此獲得讚揚為英雄。
一對父子檔澳洲救難隊志工因為企圖搶救落水的觀光客,在南部海岸的著名景點附近海邊溺斃,他們因此獲得讚揚為英雄。(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国2019年4月23日讯】澳洲官員4月22日表示,一對父子救難隊志工因為企圖搶救落水的觀光客,在南部海岸的著名景點12使徒岩附近海邊溺斃,他們因此獲得讚揚為英雄

《CNA》引述《澳洲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消息稱,71歲的羅斯.鮑爾(Ross Powell,以下皆音譯)與他32歲的兒子安德魯.鮑爾(Andrew Powell),4月22日在維多利亞省的12使徒岩(Twelve Apostles)附近,企圖搶救一名溺水30歲男子的時候,因為救生艇在大浪中翻覆,雙雙落水喪命。

鮑爾父子欲搶救的觀光客,姓名及國籍沒有被公布,而他是在涉水通過河口時遇難的。

維多利亞省警方表示,那位觀光客和另一位重傷的救難人員被救難直升機從水中吊起後送醫。鮑爾父子的遺體不久之後在水中被發現了。

這起悲劇震撼了鮑爾父子的家鄉、觀光小鎮坎貝爾港(Port Campbell),而澳洲總理史考特‧莫裡森(Scott Morrison)則發起悼念。

莫裡森在推文上說:「救難人員如此無私且英勇,我們要為他們的服務獻上感謝,並向羅斯和安德魯的家人、朋友致上最深的哀悼之意。」

維多利亞省海浪救生協會(Surf Lifesaviing)的會長保羅‧詹姆斯(Paul James)更讚揚鮑爾父子是英雄,並表示他們遇難地點的環境嚴峻,「不該是游泳的地方」。

鮑爾父子平時是酪農,都是極富經驗的救生協會志工。詹姆斯在記者會上激動宣布兩人的噩耗時說:「這太可怕了,這真讓人心碎。」

詹姆斯說:「我知道那艘船在兩公尺大浪中前進,那是非常高的浪,我們知道那裡非常危險。這些英勇的英雄們,卻仍決定出海協助救援。」

當地媒體報導,安德魯的伴侶安柏‧葛瑞菲斯(Amber Griffiths)已經懷有兩人的第2個孩子,她在臉書上道出了她的心碎。

葛瑞菲斯寫道:「今天我們失去世界上最好的兩個人,他們總是把別人放在第一位。」

葛瑞菲斯還寫道:「我一生所愛、我生命中的亮光、我寶貝女兒的父親,我的心碎了,我想念你,安德魯.鮑爾。」

熱心當志工幫助人的不在少數

比如來自英國55歲的湯瑪士因為25年前來臺灣觀光,對臺北市「一見鍾情」,隔年就移居臺北。在工作場合認識了如今的結髮妻子。結婚24年來,已有了4個小孩。大兒子就讀於臺北市國語實小,夫妻都加入校方的導護志工,每天清晨7點輪班出現在校門口。

湯瑪士夫妻都加入校方的導護志工。
湯瑪士夫妻都加入校方的導護志工。

還有美國威斯康辛州格拉夫頓市的18歲少年丹尼爾.道蒂(Daniel Dowty)有著忙碌的生活。作為一名高中生,他有升學的壓力,所以平日裡最主要的任務是學習好功課,完成學校裡的各項研究等。他也熱衷於做志工。

澳洲救難隊志工父子檔救人溺斃獲讚英雄
18歲少年丹尼爾・道蒂(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此外,2018年九合一大選中,臺南市長無黨籍候選人陳永和本身就是志工。當時他勇奪第三名,打敗知名度極高的「虧雞福來爹」林義豐,令人刮目相看。他將繼續為地方打拚,當一位永遠的臺灣志工,比如社區的關懷,以及長輩、幼兒的照顧等。

台南市長無黨籍候選人陳永和
台南市長無黨籍候選人陳永和(圖片來源:LTN)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