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擠爆墨爾本紅葉鎮 亂停車還沖上馬路(組圖)

發表:2019-04-24 12: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位於澳洲墨爾本西北的馬其頓山,以秋天的漫山紅葉聞名。最近大批華人湧入此地,導致當地居民不堪其擾,市議會甚至專門開放免費的中文警示牌範本供下載……
位於澳洲墨爾本西北的馬其頓山,以秋天的漫山紅葉聞名。最近大批華人湧入此地,導致當地居民不堪其擾,市議會甚至專門開放免費的中文警示牌範本供下載……(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国2019年4月24日讯】位於澳洲墨爾本西北的馬其頓山是維州的著名風景名勝地,以秋天的漫山紅葉聞名。在剛剛過去的復活節小長假中,大批華人湧入此地,導致當地居民不堪其擾。市議會甚至專門開放免費的中文警示牌範本供當地居民去下載……

據《今日澳洲》報導,當記者抵達馬其頓山(Mount Macedon)的時候,已經是週五下午4點鐘了。雖然距離天黑不遠,但是當地的交通幹道Honour Avenue依舊遊人如織,遍地車輛。

記者在現場看到,在這條一公里長的幹道上,以華裔遊客為絕對的主力,間或有其他亞裔遊客。遊客們呼朋引伴且攜家帶口,開心地在這裡拍照,並用普通話、粵語或是閩南語開心地閒聊著。

在徒步一公里的過程中,記者多次看見有人衝上幹道擺出姿勢自拍,更有人席地而坐,不顧背後的車輛,直到司機鳴笛示警。

記者跟當地一名負責維持秩序的工作人員交流的時候,對方稱來到Macedon的遊客已越來越多,當地面臨的壓力也日漸增大。

「我們非常歡迎遊客,會盡力提供良好的遊覽體驗,但也希望遊客們都能遵守秩序,不要做出危險的舉動,或是闖進別人的院子,這讓居民們非常困擾,」該工作人員稱。

為了避免暴增的遊客影響到當地交通,Macedon當地的市議會已經出臺了多項規定,比如在楓葉季節嚴格限制在Honour Avenue路邊停車,違者將罰款100澳元。

Honour Avenue
Honour Avenue(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然而,這似乎並沒有什麼用。因為記者在現場發現,儘管路旁上午9時到下午5時禁停的警示牌隨處可見,但是這似乎無法阻擋華人遊客們。

事實上,記者沿途見到了數十輛隨地停放的車輛——有一名華人父親將車輛在路邊隨地停好後,開始招呼妻兒拍照;四名留學生模樣的華女則在車輛旁輕鬆閒聊,並不時自拍留影。在不遠處,身著灰色制服的工作人員正不停地拍照取證罰款。(相關照片請點此觀看)

依過往資料顯示,2018年4月,僅在Honour Avenue的一條街上,市議會就簽發了600張違停罰款單。

「作為市議會,我們其實非常寬容了。然而居民們已經多次投訴遊客的違法停車事宜,比如遊客將車停在其他人的車道上,或是違章穿越雙實線,甚至有人違法進入他人的庭院。」市議會的一名工作人員說。

現在,市議會已經在和維州警方、維州道路管理局緊密合作,對Honour Avenue實施40公里限速,並安排工作人員與警力維持秩序。

而當地居民也可以到市議會的網站下載翻譯好的警示範本,以提醒外國遊客別進入私人住宅。值得一提的是,這份範本只有中英雙語,上面寫著:「私人住宅,禁止入內」。

市議會的網站提供翻譯好的警示範本,上面寫著:「私人物業,禁止入內」。
市議會的網站提供翻譯好的警示範本,上面寫著:「私人住宅,禁止入內」。(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