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父親被處死 朱自清兒子被哢嚓(圖)

發表:2019-04-25 0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庸父親被處死朱自清兒子被哢嚓
中共「鎮反」運動殺人如麻(網路圖片)

悲痛金庸傷心事 其父問斬被「哢嚓」

金庸,寫過《射鵰英雄傳》、《天龍八部》和《鹿鼎記》等許多精彩武俠小說的著名作家,他的作品影響了整個華文世界。

刀起人頭落,哢嚓只幾秒。歷史記載:1950年代初中共開展了一場「鎮反」運動。80後、90後絕對沒有經過那血雨腥風的恐怖年代。

當時,中央成立「五人小組」,首先,秘密摸排逮捕名單;然後,全國各地在深夜突然襲擊,將相當一部分已被安排工作的國民黨軍政人員逮捕。

不經審查,被捕國民黨的軍政人員,今夜從被窩裡拉出來,第二天清早,刀起人頭落,哢嚓只幾秒。如湖北省洪湖、公安、江陵等小縣城,一天殺人三百餘那是家常便飯。我父親所在部隊團連幹部參加過廣州鎮反,乾脆用機關鎗掃射。大土坑早由被殺人員頭天挖好,他們自己何曾知曉?自己挖坑埋自己。

那時候,鄉政府都有殺人權。要殺人比殺雞更容易,更方便,更快捷。這一下大開殺戒,著實讓舉國上下領教了什麼才叫殺人如麻!

喜歡金庸小說的人都知道,金庸並不姓金,而是姓查,本名查良鏞。「金庸」是他的筆名,由「鏞」字一分為二而得。1924年2月,金庸出生在浙江省海寧縣袁花鎮。海寧查家在當地是數一數二的世家望族。在查家祠堂內的幾十個牌匾上,記錄著族中功名人士,其中官至翰林的並不鮮見,而查家最有名的先祖當算是查慎行、查嗣庭兄弟了。查慎行是清代的著名詩人,當時稱為「一門七進士,叔侄五翰林」。

據說金庸之父查樞卿不是那種土地主,他受過西洋教育,屬於那種過渡時代的中西混雜的人物。金庸生母名叫徐祿,19歲與金庸的父親查樞卿結為夫婦。查樞卿與徐祿感情甚篤,先後生下五子和二女,金庸是老二。

1937年,日寇侵入江南,他的家鄉袁花慘遭轟炸,查樞卿夫婦帶著全家逃難,徐祿得急症病亡。當時,13歲的金庸尚在嘉興讀書。金庸的繼母名叫顧秀英。11歲時,顧秀英押給查家當丫環,起先伺候金庸的祖母。徐祿病亡滿3年後,查樞卿續弦再娶,小他17歲的顧秀英便做了他的新妻子,先後生下四子二女。後來在20世紀50年代初,金庸的父親查樞卿被中共地方政府判處死刑——刀起人頭落,哢嚓了。

朱自清兒子朱邁先被哢嚓

在那殺人有硬性指標的高壓時期,與查良鏞的父親查樞卿同時被哢嚓的,還有所謂「餓死不吃美國大米」的朱自清兒子朱邁先,還有不少具有民族氣節的國民黨抗日救亡將領,投誠人員。

同胞間互相殘殺,尤其是殺害已經投誠人員,殺的更過頭。傅作義北平「起義」當了個水利部長,傅作義部下呢?都成為:刀下斷頭鬼,荒野亂遊魂;統統被哢嚓,瞬刻把命亡!

朱自清之子朱邁先,曾投身抗日救亡運動,但在中共建政初期被當做反革命匪首並立即哢嚓了。

朱邁先係現代文學家、民主人士朱自清的長子。一九五一年十一月,年僅三十三歲的朱邁先以「匪特」罪被湖南新寧縣法庭判處死刑並立即執行。傅麗卿堅信丈夫是無辜的,在朱邁先死後的三十餘年裡,她多方申訴,為他平反而奔走。直到一九八四年,新寧縣法院才認真複查舊案,承認一九五一年的判決書純屬錯判,恢復朱邁先起義人員的名譽,澄清事實真相。

八十年代初,年近花甲的傅麗卿帶著兩個兒子和一個媳婦,千里迢迢去北京探親,這是她同朱邁先結婚後三十六年第一次跨進朱家門。她拜見思念已久的婆母和弟妹們,孩子和媳婦也叩見奶奶叔叔和姑姑,朱自清的家屬們才實現了真正的團圓。

有人詩曰:月冷寒泉凝不流,棹歌何處泛歸舟。白蘋紅蓼西風裡,一色湖光萬頃秋。

查良鏞的父親查樞卿在50年代初被哢嚓,這對查良鏞來說當然傷春悲秋,是難以想像和接受的悲劇。他說:「人入黃泉不能復生,算了吧!」後來,嘉興市委統戰部、市僑辦聯合組織調查組,對查樞卿案件進行了複查,遂由海寧縣人民法院撤銷原判,宣告查樞卿無罪,給予平反昭雪。

查良鏞得知後,專門馳信海寧縣委領導:「大時代中變亂激烈,情況複雜,多承各位善意,審查30餘年舊案,判決家父無罪,存歿俱感,謹此奉書,著重致謝。」

當年中共鎮反高峰時,鄉政府都有殺人權。那叫一個牛!刀起人頭落,哢嚓只幾秒。

責任編輯:青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