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 因樸素而高貴(圖)

發表:2019-03-15 07: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樸素,會讓人更顯高貴。
樸素
,會讓人更顯高貴。(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樸素是一種美。在金庸小說中,有許多絕代風華的美女:趙敏的英姿煥發、黃蓉的俏麗機靈……等。其中一身白衣,穿著樸素的小龍女,就是很受讀者歡迎的角色。

對於小龍女,金庸本人曾有過這樣的評價:她一生愛穿白衣,當真如風拂玉樹,雪裹瓊苞,兼之生性清冷,實當得起「冷浸溶溶月」的形容。

大文豪托爾斯泰也有這麼一句名言:「樸素是美的必要條件。」在年輕氣盛的時候不容易體會到這句話的含義,等到年齡漸長,才會發現這句話有著很深的意境。

衣著毋需華美,穿著得體更重要,妝容也不需濃豔,素淨就行。真正的美人,不需要依靠外在的塗脂抹粉,也不需要珠光寶氣的襯托。

願意表現以自然樸實示人,這人一定是對自己非常有自信,不受外在的虛浮誘惑,而能享受樸素帶來的自在、高貴

樸素的感情才能長久

轟轟烈烈的感情好比鮮花,初時燦爛奪目,卻無法久長,很快就凋謝枯萎;樸實的感情就像松柏,或許不甚起眼,卻能永保長青。

文學家錢鍾書說過:「在我一知半解的幾國語言裡,沒有比中國古語所謂《素交》更能表出友誼的骨髓。」

簡單一個「素」字,就把感情純樸的本質形容的淋漓盡致。

素或許不甚起眼,卻是一切顏色的基礎,也是調和各種顏色不可或缺的底色。

「君子之交淡如水,小人之交甘若醴。」真正的交情,也因為樸素,得以細水長流、超越生死。

在朋友飛黃騰達時,因為樸素的友誼,所以不會想要去趨炎附勢,與那些酒肉朋友保持距離;但在朋友落魄時,卻反而會適時拉對方一把,協助走出困境。

英國首相柴契爾夫人在任時,每年生日總會收到許多來自各地的祝福和禮物。等到她卸任後,記得她生日的人卻急遽減少,到77歲生日時,雖然只收到4張卡片,裡面卻都是真誠的祝福。

交情熱絡,往往勢頭一過就煙消雲散;交情樸素,或許不起眼,卻始終陪伴在身邊。

真正的感情、友情,都是細水長流,平淡無奇。卻也因為平淡,所以禁得起時間的考驗。

樸素的心靈才顯高貴

一個樸素的人,就算話不投機,也會讓人敬重;追逐名利、世故圓滑的人,心靈容易變異,相處時也會令人感到俗不可耐。

有多少人能像陶淵明一樣看淡世事呢?許多人汲汲於名利,得到之後又怕失去,整天惶惶不安,沒有安心的一天;性格樸實的人,則不為名利所役,但求無愧於心,對生活永遠充滿信心、熱愛生活。

如果我們的人生能學會減法,讓生活更加樸素,人生將因此更加恆久、美麗。

願我們都能當個樸實而高貴的人。

責任編輯:察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