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回流投資破2000億 估創逾2萬就業機會(圖)

發表:2019-04-27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商回台投資又傳佳音,目前累計的投資金額已經達到新台幣2057億元,並預估創造超過2萬1200個台灣就業機會。圖為台南科學園區一景。
台商回台投資又傳佳音,目前累計的投資金額已經達到新台幣2057億元,並預估創造超過2萬1200個台灣就業機會。圖為台南科學園區一景。(圖片來源:經濟部工業局/公有領域CC0)

【看中国2019年4月27日讯】台商回台投資又傳佳音,中華民國經濟部投資台灣事務所4月26日再審查通過5案,共帶來超過685億元投資。目前累計的投資金額已經達到新台幣2057億元,並預估創造超過2萬1200個台灣就業機會

據《CNA》報導,通過的5案包括拓凱、順德、啟碁,以及匿名的知名電子業大廠與航太產業廠商。
 
經濟部通過新聞稿表示,其中金額最大的電子業大廠預計投資547億元,將在全台數個工業區與科學園區增設研發跟生產據點,生產高附加價值產品跟關鍵零組件,以獲獎無數的研發實力跟領先技術,帶動相關科技產業鏈,以積極促成產業升級與轉型,將可望帶來8000個就業機會。
 
其他案件也都是台灣之光,經濟部指出,如拓凱以堅強技術實力橫掃高階網球拍、醫療床板、碳纖維自行車、賽車級安全帽、飛機座椅各大版圖,市占率穩居世界第一寶座。
 
而為了降低全球貿易戰衍生的營運風險,所以決定擴大投資台灣,在中部科學園區分二期來興建廠房,建置智能化生產線以及高階製程實驗工廠。總投資金額超過了60億元,新增超過400個就業機會,打造全球最強最完整的碳纖維複合材料的產業供應鏈。
 
在日常生活中常見的「SDI手牌」廠商順德工業也是通過申請廠商之一,它是以文具製造起家,經過多次轉型升級,已成功跨足半導體、車用電子與工業用領域。本次將投資25.26億元於南投、彰化新建智慧化廠房與產線聚焦高附加價值產品,預計可為地方帶來逾110個就業機會。
 
而跨足無線通訊、寬頻網路、車聯網、物聯網以及智慧家庭等產品的啟碁科技,則是為配合客戶需求跟全球產能規劃,增加生產與供貨彈性,將會砸下26.96億元擴建現有新竹廠跟新增產線、購置台南科學園區既有廠房跟設備,擴充生產規模,生產高附加價值5G、家用車用等系列產品,可望帶來不低於1000個就業機會。
 
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實施迄今,經濟部表示,短短4個月就有40家廠商通過資格審查,且總投資金額超過2057億元,創造了逾2萬1200個就業機會。顯見回台投資分散風險已成趨勢,帶動台灣10多年來少見的投資熱潮。
 
另外,經濟部指出,此方案申請熱度持續增溫,後續還有大約40、50家廠商排隊中。經濟部將繼續往2500億的年度目標衝刺,力拚提前達陣。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