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偷用美衛星 佈「軍警天網」(圖)


中共偷用美國衛星
傳中共透過香港中資企業偷用美國衛星(圖片來源:MANUEL CENETA/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4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美國法律禁止企業對中國大陸出口衛星,但日前有消息稱,中共正在透過香港中資企業,租用美製商業衛星,同時在中國組織「軍警天網」,對西藏、新疆、抗議民眾進行鎮壓,以及南海島礁上的軍事聯繫,甚至或在衝突時轉為軍用。

偷用美衛星 中共架監控天網

《華爾街日報》報導,報導指出,規避美國貿易法的關鍵是一家名為亞洲衛星通訊公司(AsiaSat)的香港公司,該公司2015年由美國凱雷集團(Carlyle Group)和中國國有控股的中信集團(Citic Group)收購和共同擁有。

根據美國出口管制法規,香港有別於中國大陸,亞衛可購買美製衛星,讓中國使用其衛星頻寬。因此亞衛已將波音(Boeing)及「蘿拉太空系統公司」(SSL)等美企製造的衛星送上軌道,其中九顆用於連結中共軍隊在南海前哨點的士兵、推動宣傳的廣播,同時監控各地維權的民眾。

在近期案例中,中共警方使用此衛星頻寬,鎮壓新疆的維吾爾人,據說已將多達100萬的維吾爾族人關押到勞改營(又稱:集中營),而許多維吾爾人被關押的原因卻是因交通違規、男生蓄鬍、女生穿有回教紋飾的衣服等。

報導指出,原本亞衛在亞太地區提供新聞、體育等通訊服務,但因「商業考量」,決定6月起停播美國政府資助、海外新聞自由亞洲電台(RFA)及美國之音(VOA)。

中播控股購買波音衛星

除亞衛外,「中國移動多媒體廣播控股有限公司」(CMMB Vision Holdings Ltd,簡稱:中播控股)的香港公司,也透過在美國的合作夥伴「New York Broadband LLC」,買下波音負責製造的第10顆衛星Silkwave-1。

美國之音報導,中播控股2012年1月在香港宣佈,將和中國國務院信息辦公室下屬的中國互聯網信息中心合作;中播控股創辦人黃秋智當時也在香港舉行的記者會上宣佈,中播控股和中國互聯網絡信息中心將合作運營多媒體業務,以北京、香港及紐約為基地。

公開資料顯示,中播控股創始人黃秋智出生於中國大陸,曾在哈佛大學求學,後曾供職高盛集團。

利用美製衛星服務迫害人權

外界留意到,中美在5G技術競賽上競爭激烈之際,美國曾批評華為等中國科技公司與中共政府合作加強監視人民、迫害人權、限制遷移和行動自由;美國還指控北京利用間諜機構和駭客組織竊盜美國技術。

而獲取美國核心衛星技術也早已在中共的計畫之中。 《華爾街日報》指出,自2011年起,中信集團的衛星服務客戶包括中共情報部門、軍隊、公安、警察。

中信集團也曾稱,2008及2009年間,北京鎮壓西藏與新疆時,這些衛星曾協助當局。此外,2011年的產業會議上,中信集團曾將中國主要間諜機關國安部及軍方,列入該公司衛星緊急回應能力的終端用戶名單。

另據其它廣告行銷資料,中信集團的衛星公司也宣稱,它與政府機構有聯繫,可將國家廣播公司連接到偏遠城鎮的工具。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