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二五20週年 法輪功的奇蹟(圖)

作者:蘇智敏 發表:2019-04-28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4月20日中午,紐約法拉盛學員舉行遊行集會,紀念「四.二五」和平上訪二十週年
2019年4月20日中午,美國紐約法拉盛學員舉行遊行集會,紀念「四.二五」和平上訪二十週年。(圖:明慧網)

【看中國2019年4月28日訊】1989年4月,由大學生和北京市民在天安門廣場發起,要求政府解決官員貪腐、保障新聞自由、民主政治等訴求的示威運動。然而民眾最終等來的,是機關鎗和坦克。中共當局在6月3日晚間至6月4日凌晨,進行武力清場,血洗天安門。

10年後,上萬名中國法輪功學員為要求政府保障合法煉功環境,在4月25日來到北京國務院信訪辦公室和平上訪。訴求雖在當日得到解決,但同年7月20日,中共當局仍展開血腥鎮壓,對法輪功學員抄家、酷刑、勞教及強摘器官,直至今日。

無論是示威運動還是和平上訪,皆遭到中共政權殘酷鎮壓。許多中國百姓在六四事件後,學到了不能反抗中共政權、不能去評論六四;許多中國法輪功學員在長年的打壓後,仍堅持信仰,法輪功還在世界各地成長茁壯,不斷有人學煉此功法。

20年後,多個國家的法輪功學員舉辦紀念「四.二五」和平上訪20週年的活動,悼念因堅持信仰而被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同時呼籲國際社會關注這場迫害。

路人的佩服

2019年4月20日,上千名法輪功學員在紐約法拉盛舉行盛大的遊行集會,紀念「四.二五」和平上訪。遊行隊伍所到之處,引來街上民眾駐足觀看,甚至發聲支持。

據海外獨立媒體明慧網報導,去年7月來到美國的中國作家、維權人士王清營是第一次看到法輪功的遊行和集會,他表示:「從來沒有見過有這麼多中國人反對共產黨的。共產黨是魔鬼,人類歷史最邪惡的組織。古今中外沒有一個組織幹盡這麼多壞事,屠殺成千上萬的中國人。」他又說,「真正在海外形成規模的唯有法輪功,法輪功創造了一個奇蹟,我最佩服!」

同樣是第一次看到法輪功遊行的李女士則哽咽地說:「法輪功學員這麼長時間還能堅持反迫害,很感謝,很震撼。」她認為:「法輪功受迫害這麼長時間,現在還這麼多人在學,而且還越來越壯大,說明一定是最好的。」

在中國從事民主運動的李先生稱自己曾被國安「請喝茶」,因此瞭解在中國的法輪功學員很不容易:「共產黨宣傳的東西我們都不相信,如果中國信仰自由,誰願意背井離鄉呢?」

原在中國官方大媒體工作的劉女士則向明慧網透露,她是紅二代,原來對法輪功不太瞭解,但2008年在法拉盛圖書館門前親眼看到共產黨派出的一夥人打法輪功學員,而法輪功學員沒有還手,相比之下,誰善誰惡一目瞭然。

看到這麼多法輪功學員出來遊行,也讓她很震撼:「前幾年法拉盛的五毛很多,但是今天你看,支持的人、看遊行的人多很多了。其實中國人心裏都有一桿秤,就是在國內被共產黨統治怕的,有一種恐懼的心理。我沒想到法輪功這麼多人,我感到很震撼。我們支持真善忍,我們支持正義!」

劉女士還說,她看到街道一側有幾個人舉著五星旗,讓她非常氣憤,因為他們很多都是以政治庇護申請留在美國,現在卻替共產黨幹事。她希望FBI來查查這些人的底細,並把他們遣送回中國,「讓他們到中國舉紅旗去」。

另一名曾在中國「無錫造船廠」工作的陳先生,看到遊行隊伍激動到哭了。他說,當年無錫造船廠有幾十人煉法輪功,他親眼目睹自己的同事所遭受的迫害,「有一個領導被打殘了,他們把他關進監獄,後半生只能爬著走。還有的明明是好好的人被他們弄得呆呆傻傻的,不正常了。不讓人說法輪功好,說好就打……單位的人都知道,都知道法輪功好,他們都偷偷地煉。現在的老百姓都不入黨」。

陳先生又說:「他們為什麼把法輪功迫害成這樣?沒有道理的事情。在這裡我可以講這些發生的事實,在大陸可不能講,共產黨抓你、整死你。」「共產黨不下臺,它就要迫害這些好人。」

官民和平對話的先例

結合氣功與「真、善、忍」心性要求,在全中國廣受歡迎的法輪功,因學員在戶外煉功開始被各地警察驅趕、報紙文革式批鬥法輪功,並禁止法輪功書籍出版,天津甚至暴力抓捕45名法輪功學員。為了向中共當局要求釋放被抓的學員,及保障合法煉功環境,上萬名法輪功學員在1999年4月25日來到北京國務院信訪辦公室和平上訪。

上訪的法輪功學員沒有口號,沒有標語,沒有過激行為,時任國務院總理朱鎔基安排國務院信訪局的官員與法輪功學員代表展開對話,讓事件和平落幕。

一名當年參與上訪的北京女學員曾回憶說,路邊的警察不久穿插了便衣,之後又穿插了戴著頭盔、荷槍實彈的軍人,馬路上也悄悄的佈置上矩馬。這名學員表示,作為經歷過六四事件的北京市民,沒有人會不對面前的情景做出揣測,因此她和一些年輕學員站到前排,想著如果中共開始屠殺,站在後面的阿姨和伯伯還有一線生機。

「四.二五」和平上訪的結果,讓國際社會稱讚為,開創了中國政府和民眾和平對話、解決分歧的先例。然而時任中共最高領導人的江澤民仍決定鏟除這一信仰。在中國發展快速、擁有廣大支持者的法輪功,成為中共體制外,不可控的龐大群體,這讓江澤民十分顧忌。這位支持六四屠城,在六四事件後,登上中共最高權力座位的官員,最終下達鎮壓法輪功的命令。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博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