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笑的環球之旅起點 先後遇上扒手的兩人(圖)

作者:金帥氣、魏偽善 發表:2019-04-29 08: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好不容易抵達馬德里,但兩人卻先後遇上扒手。
好不容易抵達馬德里,但兩人卻先後遇上扒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仁川機場演出差點搭不上飛機的華麗出國秀之後,終於抵達期待已久的第一個旅遊地點─西班牙馬德里。這是先經過九個小時的飛行,然後在莫斯科轉機,接著再飛五個小時才完成的壯舉。但事實上,應該要說抵達「馬德里機場」才對。因為我們無法走到機場以外的地方。

領到行李、辦完入境手續,就已經大約晚上十一點半了。當我直挺挺地站在人來人往的機場中間,想著「現在要從哪裡開始好呢?」,才發覺這趟旅行好像真的已經開始了。

現在才開始查找前往馬德里市區的方法跟附近的投宿點,雖然我們兩個人的性格都不是會事先準備的類型,但是竟然連第一天要躺下休息的旅館都沒有預約……值得慶幸的是,雖然我們準備得不夠充分,而且離預約的行為還很遠,但是我們兩個都沒有會遭受危險的「莽撞」。與其在這麼晚的時間莽撞地到處找旅館,我們寧可夜宿機場。

環顧四周,有不少人跟我們一樣,打算在機場睡一晚。我們也不甘示弱,開始物色位置。不知道在機場裡搜尋了多久,我們發現玻璃窗和牆壁之間有個約兩坪大的美麗空間。後面是牆壁,不遠處還有流著水的廁所,可說是依山傍水的好位置。類似石床的地板質感也有五顆星。把用鎖緊緊鎖住的背包放到腳下,將輔助背包放進睡袋,當作陪睡玩偶抱在懷裡,枕著頸枕平躺,形成兼顧安全和安逸的舒適睡眠環境,可說是一舉兩得。

隔天早上,和僵硬的肩膀一起尋找期盼已久的第一個旅館,然後以矯健的步伐移動。幸好很容易就找到便宜的旅館。但這種愜意也只是暫時的,正當我想辦理入住手續時,帥氣說出一句我不願意相信的話。

「偽善……好奇怪喔。我……我的護照不見了……」

為了確定這句話真正的意思,我靜默了幾秒鐘。不,不可能。再找找看。從頭到尾仔細地翻找一遍!不願承認現實,並把所有行李都倒出來。全部都在,除了護照以外。焦慮的味道濃烈地散發出來。我想起最後一次打開護照的地點,對,是那裡,機場的外幣匯兌處。在兌換的過程中不是要出示護照嗎?如果不是在那裡的話就完……這我想都不敢想。

沒辦法,只好撐起飄飄蕩蕩的身體再次前往機場。前往不久前才剛離開的那個地方。帶著怦怦亂跳的心,抵達外幣匯兌處,不知道是不是老天幫忙,帥氣的護照就在這裡。我沒對拿到護照後尷尬笑著的帥氣吐口水,而是對她瘋狂碎念。

「現在才剛開始,就這麼散漫可以嗎?這算什麼,浪費錢又浪費時間。累得半死還不能休息。」

啊,我絕對不能像她這樣。

重蹈覆轍的傻氣同伴

終於正式展開旅行的第二天。充滿活力出擊的地點是馬德里的主廣場。開始我們期待已久的旅行吧!盡情地顯露出觀光客的樣子,為了拿取市區地圖而移動腳步的瞬間……啪。

我聽到東西被扔到地上的聲音。回頭一看,地板上有一張照片,照片裡的人好像在哪裡看過。那修長的臉就是我本人,我很快就發現,那是貼著我照片的護照攤在地上。然後我明白了,有人打開我的包包,我急忙翻找包包。然後再次明白了,錢包,不見了。

扒手。有人打開我的包包偷拿錢包,不小心把護照弄掉了。雙手一邊發抖,一邊前往一開始的目的地─旅遊資訊中心。向工作人員說明情況之後,和銀行取得聯繫,將信用卡掛失。最後拿到一張市區地圖,並得知警察局的位置。

就這樣,環遊世界的第一個景點就是馬德里的警察局。想要在各自帶著故事等待的西班牙民眾之間找一個位置坐下,無奈和緊張卻製造出一種微妙的情感。咬著手指等待,終於可以說明原委了。

人的潛力會在危急的情況下發揮出來。雖然英文實力很差,但是情急之下,連國中時期學過的句型都召喚出來了。我有條不紊地列出錢包裡的物品,跨國提款卡和各種信用卡,還有一些美金、歐元、韓幣,相機記憶卡,以及為了有朝一日想要展現美麗時,可以派上用場而珍藏在錢包內袋的一對珍珠耳環。最可惜的是,小學同學說因為我要去兩年所以想送我好一點的東西,砸下重金買給我的錢包。

對不起,朋友。那個錢包,我只用了兩天……

從仁川機場的出國事件開始,接著露宿機場、帥氣的護照丟失,一直到錢包被扒走為止……

蹲坐在昏暗的警察局裡,這段期間發生的事件一一浮現腦海,我突然覺得是否該做個破財消災系列的收集小冊。如此與眾不同地打響旅行的第一炮,使我暫時只想走花路(備註1)。真心不騙。

備註1:韓國流行語,「只走花路」比喻希望未來一切順利的意思。

※本文整理、節錄自金帥氣、魏偽善合著《年屆30,與其結婚,不如夜半脫逃》一書。由采實文化授權轉載,欲閱讀完整作品,歡迎參考原書。

責任編輯:察方 来源:采實文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