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年房租沒漲價!德國社區年租金僅一美元(圖/視頻)

發表:2019-04-30 2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國福格社區
德國福格公益社區,年租金一美元(圖片來源:wikimedia/High Contrast/CC BY)

【看中國2019年4月30日訊】德國近年來隨著就業增加,經濟看好,各大城市的房價,房租也日見看漲。慕尼黑是德國房價最高的城市,平均價格為6800歐元一平米。但離慕尼黑79公里的一個小城市奧格斯堡(Augsburg),這裡有個社區的公寓年租金只有一美元(約0.88歐元),而且500年前就是這個價,一直沒漲!

位於德國中東部的小城市奧格斯堡是德國最古老的三大城市之一,由公元前15年羅馬人建立,並以羅馬皇帝奧古斯都(Augustus)的名字命名。15世紀時該市在宗教改革中發揮了主導作用,改名為奧格斯堡。該市是16世紀歐洲銀行業的貴族(Fugger)和(Welser)家族的發源地。而正是其中之一的銀行家富格爾(Jakob Fugger)於1513年創立了世界上最古老的公益住宅區福格社區(Fuggerei),

500年前創立的這個社區,是銀行家富格爾為當年的低收入者興建。富格爾家族在14世紀中期搬到奧格斯堡,從事布料生意,到了16世紀,該家族已是當地最富裕的家族之一,業務發展到了房產和銀行業,是歐洲銀行業的佼佼者,作為一名當地最有錢的商人,富格爾決定以興建福格社區作為回饋家鄉民眾的一種方式。

富格爾希望提供便宜,所有人都能負擔得起的住房給需要的人們,不論來者的社會地位、年齡或家庭背景如何,只要能做到富格爾當時的四點要求就能入住:房客必須是天主教徒;戶籍設在奧格斯堡至少兩年;社區在每天晚10點實施宵禁,房客必須遵守;最後一點就是房客一天三次要在當地教堂為其社區創建人──富格爾家族祈禱。福格社區的居民至今也保持著這四點要求,居民們在申請住房的這些規定也一直延續至今。

500年前設立的房租價格1美元迄今未變,一分未漲,他們是如何做到的呢?這可歸功於創建社區的銀行家富格爾的專業操作,他在500年前設立的信託基金,至今仍能補貼住在福格社區的成本,但這不是社區唯一的收入來源。該社區現在也對外開放參觀,遊客參觀一次的費用是4歐元。

遊客們可以參觀這裡的一套古老居室,它保留了500年前的原樣,廚房裡有燒柴火的灶臺,房間的傢俱也延用至今,並照原樣擺放,遊客們可以在這裡感受到500年前人們生活的氣息。當然,除了這套居室被刻意保留下來外,其他居室都被改造成了現代住所,裡面有空調和暖氣等。遊客到原居室參觀完後,可以在社區巷子裡漫步。

雖然福格社區在二次大戰期間遭到重創,但後來重新建造,還擴大了範圍。如今社區擁有67間房屋和147間公寓,是世界上最古老、仍在使用中的公益住房。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