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 去哪找不買武器又有安全的國防(圖)

作者:《上報》主筆室 發表:2019-05-02 09: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7年7月13日,國軍在向民眾展示武器。
2017年7月13日,國軍在向民眾展示武器。(圖片來源:VOA)

【看中國2019年5月2日訊】韓國瑜說,他追求的是「臺灣安全,人民有錢」;郭台銘說,他的目標是「臺灣獲利,美國達標,中國轉型成功」。韓郭說的其實是同一件事,既是「政治一百分,經濟零分」,也是「政治必須徹底為經濟服務」。如果對照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在接受對岸新華社專訪時提到:「兩岸同屬一中同意一國兩制政治協商。」(親民黨宣稱這是誤解),這件事就更有意思了!

「臺灣安全,人民有錢」,每個人都懂,多數人都想要;但問題當然不在於這個目標,而在於怎麼達成?例如,有個人住在家裡周邊盜匪猖獗的三樓老公寓裡,如果想讓自己家裡更安全,他可以習武自衛,也能加裝防盜門鎖,如果還不安心,他也可以試著建立警民連線,與鄰居友朋建構社區聯防………

當然還有一個方式,那就是開門揖盜,跪在盜匪面前說:「你要什麼,我都給你,只要能留著我一條命。」盜匪當然最開心遇到這樣的事,暫時留著順民一條命又何妨;不過,這條命已經不是他自己的,要砍要殺其實也在盜匪的一念之間。

至於「人民有錢」的方法更多了,既然房地產是產業火車頭,你可以大舉引進資金推高房產與土地價格,帶動其他產業,當然後遺症是房價越高,建商越賺,年輕人越買不起房。你也可以開放更多個陸客來臺觀光,熱絡經濟,代價是它會擠壓臺灣人的遊憩休閑,也讓臺灣的觀光產業越來越依附中國。你甚至可以圈一塊免稅的地,讓更多的貨品原料進來加工包裝後變成MIT全世界,允許老闆申請更多的廉價外勞增加自己的產業競爭力,也順勢推高臺灣的GDP,問題在於最後賺錢的是大老闆還是平民老百姓?

任何經濟政策都是一刀兩刃,有一好就沒兩好,端視你如何選擇而已。至於「有錢」,到底是老闆有錢還是人民有錢?也到處充滿玄機。不願意搞清楚這道理,卻跟著政客瞎起鬨,最後就是大老闆與政客賺得荷包滿滿,自己只能在一旁跟著喊燒喊燙,這不就是過去20年臺灣政治的典型。

類似的話術充斥在政客的宣示參選聲明裡,例如,既要安全,又盡量不要跟美國買武器,「因為你手上很多武器的時候,人家專門打你武器的地方」,所以想出「國防靠和平」這種怪異的口號。等到外界質疑這是放棄自衛能力,形同投降主義時,又改口稱不是都不買,而是應把錢花在刀口上、挑選真正有用的防禦武器。

如果不指出臺灣哪些軍購是「沒花在刀口上」,這其實就是廢話。臺灣新購一個聯隊的F16V是不是浪費?還是買更貴更好但要多等十年也不知道買不買得到的F35,才是「花在刀口上」?陸軍新買108輛M1A2,取代用了幾十年,根本無法與解放軍主力戰車匹敵的M60A3戰車是不是浪費?還是臺灣得假設解放軍的重裝甲永遠不會登陸臺灣,根本不用花這數千億的「冤枉錢」?

兵者,國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臺灣軍隊從過去的50萬大軍到現在的不到20萬人,其實已經精簡到很難再精簡。臺灣任何軍事採購都必須隨著對解放軍軍事想定、美國態度及國際局勢的變化而調整,貿然丟出「臺灣不應該跟美國買這麼多武器」、「人家專門打你有武器的地方」,這根本是拿兵者當兒戲,用喊價充當國防,如何能膺任三軍統帥?

統獨是一條橫軸,經濟發展是一條縱軸,多數臺灣人都希望在賺大錢之餘,還能維持自己的獨立自主的國格與生活方式,偏偏這世上沒有這麼便宜的事;你要賺大錢,就交出你的獨立國格與生活方式,你想在對岸被奉若上賓,就請先承認一個中國一國兩制。共產黨越來越不想跟臺灣的政黨玩模糊的遊戲,偏偏還有臺灣的政治人物繼續自作多情,以為可以八面玲瓏、左右逢源,於是編造這麼多糖衣毒藥欺哄老百姓。

本文為《上報》授權《看中國》刊登,請勿任意轉載、抄襲,原文連結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上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