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富豪加速逃離中國 專業報告揭露詳情(圖)

作者:李正鑫 發表:2019-05-02 2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富豪 富裕 移民
近年來中國的富裕階層持續移民到海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5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正鑫綜合報導)近年來中國的富裕階層持續移民到海外,《全球財富移民述評》報告分析了全球在過去一年裡的財富動態,2018年中國有1.5萬名富豪逃離中國。

《全球財富移民述評》(GlobalWealthMigrationReview2019)是一份AfrAsia Bank每年發布的專業報告,該報告詳細分析了全球在過去一年裡的財富動態,其中包括各個國家的財富總值、財富流向,甚至是世界富豪們的小秘密。

在2018年,全球就有10.8萬的富豪選擇離開自己的國家,移民去他國。數據顯示,2018年中國百萬富豪淨流出人數居全球首位,達到1.5萬人。俄羅斯以淨流出7000人位列第二,印度淨流出5000人位列第三。有趣的是,2018年離開英國的百萬富豪約3000人,脫歐和高稅負可能是他們離開英國的原因。

至於中國富豪為什麼離開則原因較多,中國近幾年持續管控資本外流以及富裕階層被稅務部門關注,進而導致資產和人口的流動,以及為尋求更舒適的生活或改善子女教育也是其中的一個因素。另外,中國的政治和經濟環境不穩定,也令富裕階層加速離開中國。

百萬富豪加速逃離中國專業報告揭露詳情
2018年中國百萬富豪淨流出人數居全球首位。(GlobalWealthMigrationReview2019截圖)

《看中國》特約評論員唐新元曾撰文指出,如果中國國內的生活環境、政商環境持續惡化,勢必導致中高收入群體更快的移民到海外,這一效應十分類似於持續戰爭引發的移民潮。中高收入群體將資產撤離中國,這是中國經濟的一個損失。

《彭博商業週刊》曾報導,白手起家的百萬富翁李偉傑(音譯)在北京郊區經營自己的滑雪場和高爾夫度假村,他自認為是一個愛國者,比如在度假村的入口處建造了真人大的毛澤東塑像,光基座就高達4米。但如果人們知道李偉傑是加拿大居留卡持有人會怎麼想呢?43歲的李偉傑說:「我願意享受發達國家的教育體系和衛生保健。」

他在中國還擁有其他企業,包括北京最大的私營出租車公司之一、兩個汽車經銷店和一家房地產公司。現在,李偉傑在溫哥華西部擁有價值600萬美元的房子,是有名的華人富豪。他的妻子開著黑色的邁巴赫(Maybach)豪華轎車繞著溫哥華兜風,他20歲的兒子開著深灰色瑪莎拉蒂(Maserati)跑車在英屬哥倫比亞大學(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上課。他的妻子和兒子定居在加拿大。

十年前當他和家人遷往加拿大時,富人移民潮還是涓涓細流,但現在已成波濤洶湧。中國的新富們以擁有外國護照或居留權(美國俗稱綠卡)為時尚,他們移民的國家主要是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新加坡和紐西蘭。

總部在北京的和中聯合投資諮詢有限公司(Beijing-based Well Trend United)是中國資格最老、規模最大的移民服務公司之一,每個客戶收費高達30,000美元。和中在中國最大的10個城市設有分公司,擁有400多個簽證諮詢辦事處,和中創始人王力民(Larry Wang)稱,自從1995年開業以來,已幫助超過1萬多中國人獲得海外簽證。業務景氣將持續至少十年,「我們可以幫助美國獲得一定的資本,同時幫助中國實現他們看世界的夢想,互惠互利」。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