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欺詐 美要求撤銷華為首席辯護律師資格 華為誓言反擊(圖)

發表:2019-05-03 2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涉欺詐,美要求撤銷華為首席辯護律師詹姆斯.科爾(James Cole)的資格(圖片來源:Win McNamee/Getty Images)
涉欺詐,美要求撤銷華為首席辯護律師詹姆斯·科爾(James Cole)的資格(圖片來源:Win McName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5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綜合報導)中國華為技術有限公司表示,將「強烈反對」美國檢察官週四提出的一項動議。該動議要求取消華為被美國政府控告一案的華為首席辯護律師資格,原因是他涉嫌銀行欺詐和違反禁制條例。

根據紐約布魯克林區美國地方法院的一份文件,美國政府試圖將詹姆斯·科爾(James Cole)從案件中除名。

2011年至2015年,科爾是美國司法部的第二號人物,當時美國正在獲取有關華為如何違反美國制裁,在伊朗開展業務的信息。

據路透社報導,該文件沒有公開從華為案中剔除科爾的原因。檢察官在致法院的一封信中表示,他們已經提交了一份密封的機密動議,以取消科爾的資格,並預計將在5月10日之前提交公開版的文件。

法廣報導說,科爾被要求撤銷資格的原因是他涉嫌銀行欺詐和違反禁制條例。

前美國副檢察長科爾現在是華盛頓Sidley Austin律師事務所的合夥人。他拒絕發表評論。

華為在一份通過電子郵件發送給路透社的聲明中說,它在2017年選擇了吉姆·科爾作為其律師。「我們沒有看到政府取消他資格的任何事實證明,這否認了華為的憲法權利。華為將堅決反對政府的動議,「華為表示。

世界兩大經濟大國正進行貿易談判,針對華為的案件展現了北京與華盛頓之間的緊張關係。

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是華為創始人任正非的女兒,去年12月份在美國當局的要求下在加拿大被捕。

華為被控銀行和電匯欺詐,違反了對伊朗的制裁併妨礙司法公正。受到指控的孟晚舟說自己是無辜的,正採取行動竭力不被引渡。她將於5月8日在溫哥華上庭。

科爾於3月14日在布魯克林代表華為公司及其美國子公司提出無罪辯護。

該案件的關鍵在於孟晚舟和華為涉嫌詐騙匯豐控股有限公司和其他銀行,歪曲華為與星通技術有限公司(Skycom Tech Co Ltd)的關係,星通公司是一家在伊朗運營的可疑公司。

華為稱星通是在當地的商業合作夥伴,而美國認為它是一個非官方的子公司,曾用於隱瞞華為的伊朗業務。

美國當局聲稱華為使用星通在伊朗獲得禁運的美國貨物、技術和服務,並通過國際銀行系統轉移資金。

美國檢察官上個月表示,他們通過秘密監視獲取有關華為的信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