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讓北京措手不及 中國股市大跌官媒靜悄悄(圖)

發表:2019-05-06 19: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 股市 關稅
美國總統川普威脅對中國2000億美元輸美產品課加25%的關稅。(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5月6日訊】中美貿易戰談判雙方剛剛傳出接近尾聲好事近,卻突然爆出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威脅對中國2000億美元輸美產品課加25%的關稅重磅消息。儘管多方警告川普與中國談判也可能摔門而去,但川普威脅還是被認為讓中國措手不及。中國股市今天因此大跌,上海股市收盤跌5.58%,深圳股市下跌7.38%。香港媒體指中國官媒對此一律謹慎不出聲。網上批評指「除了封鎖消息,還能拿出什麼應對措施」。

據香港01報導,川普祭加征關稅大棒,可中國輿論靜悄悄。就在中美媒體猜測兩國貿易戰何時結束時,川普祭出新的加征關稅大棒,引發極大關注,而中國主流媒體卻靜悄悄。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5月5日在社交媒體上喊話,將在5月10日起對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征關稅,稅率從10%上調至25%。川普還威脅,將在短期內對額外的 3,250億美元中國商品徵收25%的關稅。對於這一舉動,川普強調,是因為中國試圖採取拖延策略,導致兩國貿易談判進展緩慢。

就在數天前,中美第十輪貿易談判才落幕,但並未達成任何有效協議,因為中國牽頭人劉鶴將於未來數天後率團赴華盛頓進行第十一輪談判。

據報導,中國官方的《環球時報》暗示中國官員原定赴美新一輪對話,有可能不去了。

據香港01報導,對於川普的舉動,西方媒體表現出極大的關注,認為這是川普在達成最終協議前的威嚇。但也有擔憂指,中美貿易戰有激化之可能。

有港媒指,川普做出上述舉動一是欲強力施壓,以促中國讓步,最大化美國利益,再者藉此機會反制中國的拖延談判策略。

報導指,相比海外媒體的關注,中國主流媒體卻是一片靜悄悄。作為中美貿易戰的中國傳聲筒,《新華社》及旗下的《新華網》等媒體平臺並未播送有關川普的消息。中國商務部亦未發聲。即便是民族主義色彩濃厚的且時常鼓吹中國應積極應戰的《環球時報》也是暫未發聲。不過,該報社總編輯胡錫進在海外社交媒體發聲稱,中國不會上當,也不相信川普這種把戲,並諷刺說「他連朝鮮都嚇不倒」。

一向傳播快速的中國社交媒體微博、微信也只有零星關於川普威脅加征關稅的消息,未受到大規模的關注和討論。一位網友抱怨稱,距離川普喊話已過去數小時,中國主流輿論仍是一片靜悄悄,「除了封鎖消息,還能拿出什麼應對措施」。

文章來源:法廣RFI

原標題:特朗普擊習措手不及 中股大跌官媒卻靜悄悄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