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戰恐慌再至 道瓊斯指數開盤下跌500點(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19-05-06 21: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貿易戰 道瓊斯指數 川普
美國總統唐納德川普發推文威脅要對進口自中國的商品徵收更高的關稅。(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5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編譯報導)對中美貿易戰的擔憂重新回到了華爾街,道瓊斯指數週一早盤暴跌約500點,此前美國總統唐納德川普(特朗普)發推文威脅要對進口自中國的商品徵收更高的關稅。

中美貿易戰緊張局勢的突然升級,令投資者對華盛頓和北京近期達成貿易協議的預期造成重大打擊。川普的威脅增加了世界兩大經濟體之間長期冷戰的風險。

大筆賣單推動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1.6%,而納斯達克指數跌幅超過2%。市場波動率指數VIX躍升至1月以來的最高水平,該指數也被稱為市場恐慌指數。

投資者表示,由於對中美解決關稅和貿易問題的不確定性,以及中國已經放緩的經濟,中國資本市場遭受了更大的損失。

5月6日,數據顯示,中國上證綜合指數下挫5.6%,為2016年2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總部位於深圳的滬深300指數收盤下跌5.8%。離岸交易中,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下跌0.8%。香港恆生指數下跌近3%。

5月5日,川普在推特上威脅說,將把從中國進口2000億美元的關稅提高到25%。目前為10%。川普表示,增加將於本週五生效。

市場分析師稱,目前不確定川普是否試圖向北京施加更多壓力以迅速達成交易,或者他是否打算繼續施加威脅。無論哪種方式,威脅都會增加貿易協議可能被撤銷的風險。

據高盛(Goldman Sachs)的分析師稱,這一威脅也對其他貿易爭端的前景產生了負面影響。

歐亞集團中國和東北亞區負責人邁克爾希爾森5月5日在一份報告中寫道:「他(川普)的舉動給談判注入了重大的不確定性,談判現在面臨更大的陷入僵局的風險。」

中國方面5月6日表示仍計畫參加即將在華盛頓舉行的貿易談判。

高盛分析師表示,雖然川普的聲明「降低了成功結束美中貿易談判的可能性」,但該公司認為對中國的關稅只有40%的可能性將在週五上調。

高盛(Goldman Sachs)在給客戶的一份報告中寫道:「我們相信更有可能達成協議。」

儘管如此,由於美國股市近幾個月走高,其中部分原因在於美中貿易達成協議的希望,現在有了相當大的轉變。

過去幾週,標準普爾500指數和納斯達克指數一再創下歷史新高。所有三大指數今年都實現了兩位數的增長,從2018年末的暴跌中大幅回升。

重新出現的貿易緊張局勢,可能會增加企業和家庭的不確定性並增加成本,從而減緩美國經濟增長。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