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通過臺灣保證法 北京:美粗暴干涉內政(圖)

發表:2019-05-09 07: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和臺灣旗幟
美國和臺灣旗幟(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5月9日訊】(法廣RFI)美國國會眾議院通過2019年臺灣保證法並重新確認美國對臺關係法承諾決議案,要求對臺軍售常態化,支持臺灣增加防衛開支和加入國際組織。中國外交部週三表態堅決反對美國通過臺灣保證法。

中國外交部週三表示,有關法案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是對中國內政的粗暴干涉,中方對此堅決反對。中國稱已經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而臺灣的總統府則表示,感謝美國眾議院通過相關決議案,指美國是臺灣在國際社會最重要的夥伴,未來臺灣會繼續維持區域和平穩定。

另據《中央社》消息;美國聯邦眾議院通過「2019年臺灣保證法」,臺灣民進黨主席卓榮泰週三說,「唯有自助,始得人助」,如果臺灣不敢斷然拒絕「九二共識、一國兩制」,臺灣勢必失去國際的信心。

卓榮泰週三晚間透過臉書發文指出,若非臺灣始終堅持自由、民主、人權價值從不動搖,沒有國家會重視臺灣;若非臺灣面臨中國文攻武嚇,從不放棄主權的維護,沒有國家會重視臺灣。

他說,若非臺灣面對各種打壓,仍致力於履行國際義務從不懈怠,沒有國家會重視臺灣;若非臺灣務實發展經濟、強化國防能力,致力維持區域和平穩定,沒有國家會重視臺灣。

卓榮泰說,如果一直要說臺灣是「中國的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不敢斷然拒絕「九二共識」,「一國兩制」,臺灣勢必失去國際的信心。

另外,美國國會發布報告指香港逃犯條例修訂草案如通過,將為北京政府提供一個強大法律工具,使香港更易受到中央政府脅迫。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週三表示,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外國勢力試圖干預香港事務。

 

原標題:中國稱堅決反對美國通過臺灣保證法

責任編輯:石子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