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打贏的這場戰爭 刷新世界的軍事觀(組圖)

發表:2019-05-09 17: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以美國為首的多國部隊取得了波斯灣戰爭的勝利,而且竟然因此改變了全世界的戰爭思維!
以美國為首的多國部隊取得了波斯灣戰爭的勝利,而且竟然因此改變了全世界的戰爭思維!(圖片來源:Wikipedia/公有領域CC0)

【看中國2019年5月9日訊】1990年,伊拉克因為石油問題而入侵科威特,之後薩達姆宣佈科威特成為伊拉克的一個省。此事在當時是赤裸裸的侵略行為,所以在聯合國大會上,各國均同意對伊拉克出兵。以美國為首的多國部隊開始對伊拉克發動了進攻,最終的結果毫無疑問是美國取得勝利。但是這場波斯灣戰爭不僅僅是一場局部戰爭如此簡單,因為它改變了全世界人們的軍事思維!

美國完勝伊拉克 出乎各國意料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1991年1月17日,由美國率領的多國部隊向伊拉克發起進攻。當時多國部隊加起來約66萬人。裝甲車5600輛;坦克3700輛,其中2000輛是美國的;作戰飛機1740架,包含美國的B-52轟炸機40架、F-117A隱形戰鬥機59架;戰艦247艘,航空母艦9艘。明顯可看出是海陸空都有。

美國F-15E也參加了1991年的沙漠風暴行動。
美國F-15E也參加了1991年的沙漠風暴行動。(圖片來源:PHAN CHAD VANN/Wikipedia/公有領域CC0)

伊拉克方面軍隊總數是120萬人,並按三道防線共部署42個師,大約54萬人;裝甲輸送車2800輛、坦克4280輛、火炮2800門。

其實兩相對比之下,明顯可以看出伊拉克在海軍和空軍上不佔有優勢,其唯一的優勢就是陸軍比較多,而且是本土作戰。

其實,不管這場戰爭怎麼打,伊拉克都會輸,因為美國實力很強。不過,當時世界上所有國家都認為將是一場惡戰,畢竟伊拉克號稱是中東霸主。雖然的確打不過美國,但是也不可能讓美國輕易取勝的。

可是結果卻出乎意外,伊拉克的百萬軍隊僅僅堅持了42天就落敗了,最後不得不宣佈認輸。美國以極少的代價就取得了戰爭的勝利。

在這場戰爭中伊拉克軍隊傷亡加起來10萬人,當中陣亡2.5萬人,受傷7.5萬人。但是以美國為首的多國部隊僅死亡223人,負傷697人,還有13人被俘。而且這些傷亡人數並不都是戰鬥傷亡,歸因於戰鬥陣亡一共只有幾十人……

美國採新電子戰法 刷新世界的軍事思維

當時美國的打法非常奇怪,沒有人看得懂。並非海陸空同時出動進攻伊拉克的,前期可以說幾乎都是空軍單獨在作戰。每天進行強烈空襲,攻擊次數達上千,使用的武器則有導引炸彈、集束炸彈、空氣炸彈與巡弋飛彈。

美國空軍幾乎把伊拉克所有的軍事設施毀壞了,掌控了制空權;而且還把伊拉克所有的戰略要點,軍隊分佈都掌握住。所以在其它軍隊沒有出動的狀況之下,伊拉克就已經輸定了。

之後美國陸軍開始出動,在精確制導的狀況下,美軍一路高歌猛進。

正在推進的M1艾布蘭主力戰車。
正在推進的M1艾布蘭主力戰車。(圖片來源:PHC D.W.HOLMES II/Wikipedia/公有領域CC0)

伊拉克軍隊被打成沒有頭腦的蒼蠅,因為連美國人都還沒有見到,自己所安排的坦克、飛機就被消滅了。你說這場戰爭還打得下去嗎?

這場波斯灣戰爭震撼了整個世界!因為美國的打法是一種全新的打法,而且能說充分體現了資訊化戰爭的特點。導致所有國家都拋棄了原有的作戰觀念和方法,並開始更加重視科技在軍事上的應用,紛紛發展電子戰。

若非這場戰爭,可以說全世界都還不知道美國的軍事當時到底有多先進,因為全世界的軍事思維都還停留於之前的位置上。所以這一仗改變了全世界!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