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打赢的这场战争 刷新世界的军事观(组图)

发表:2019-05-09 17: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以美国为首的多国部队取得了波斯湾战争的胜利,而且竟然因此改变了全世界的战争思维!
以美国为首的多国部队取得了波斯湾战争的胜利,而且竟然因此改变了全世界的战争思维!(图片来源:Wikipedia/公有领域CC0)

【看中国2019年5月9日讯】1990年,伊拉克因为石油问题而入侵科威特,之后萨达姆宣布科威特成为伊拉克的一个省。此事在当时是赤裸裸的侵略行为,所以在联合国大会上,各国均同意对伊拉克出兵。以美国为首的多国部队开始对伊拉克发动了进攻,最终的结果毫无疑问是美国取得胜利。但是这场波斯湾战争不仅仅是一场局部战争如此简单,因为它改变了全世界人们的军事思维!

美国完胜伊拉克 出乎各国意料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1991年1月17日,由美国率领的多国部队向伊拉克发起进攻。当时多国部队加起来约66万人。装甲车5600辆;坦克3700辆,其中2000辆是美国的;作战飞机1740架,包含美国的B-52轰炸机40架、F-117A隐形战斗机59架;战舰247艘,航空母舰9艘。明显可看出是海陆空都有。

美国F-15E也参加了1991年的沙漠风暴行动。
美国F-15E也参加了1991年的沙漠风暴行动。(图片来源:PHAN CHAD VANN/Wikipedia/公有领域CC0)

伊拉克方面军队总数是120万人,并按三道防线共部署42个师,大约54万人;装甲输送车2800辆、坦克4280辆、火炮2800门。

其实两相对比之下,明显可以看出伊拉克在海军和空军上不占有优势,其唯一的优势就是陆军比较多,而且是本土作战。

其实,不管这场战争怎么打,伊拉克都会输,因为美国实力很强。不过,当时世界上所有国家都认为将是一场恶战,毕竟伊拉克号称是中东霸主。虽然的确打不过美国,但是也不可能让美国轻易取胜的。

可是结果却出乎意外,伊拉克的百万军队仅仅坚持了42天就落败了,最后不得不宣布认输。美国以极少的代价就取得了战争的胜利。

在这场战争中伊拉克军队伤亡加起来10万人,当中阵亡2.5万人,受伤7.5万人。但是以美国为首的多国部队仅死亡223人,负伤697人,还有13人被俘。而且这些伤亡人数并不都是战斗伤亡,归因于战斗阵亡一共只有几十人……

美国采新电子战法 刷新世界的军事思维

当时美国的打法非常奇怪,没有人看得懂。并非海陆空同时出动进攻伊拉克的,前期可以说几乎都是空军单独在作战。每天进行强烈空袭,攻击次数达上千,使用的武器则有导引炸弹、集束炸弹、空气炸弹与巡弋飞弹。

美国空军几乎把伊拉克所有的军事设施毁坏了,掌控了制空权;而且还把伊拉克所有的战略要点,军队分布都掌握住。所以在其它军队没有出动的状况之下,伊拉克就已经输定了。

之后美国陆军开始出动,在精确制导的状况下,美军一路高歌猛进。

正在推进的M1艾布兰主力战车。
正在推进的M1艾布兰主力战车。(图片来源:PHC D.W.HOLMES II/Wikipedia/公有领域CC0)

伊拉克军队被打成没有头脑的苍蝇,因为连美国人都还没有见到,自己所安排的坦克、飞机就被消灭了。你说这场战争还打得下去吗?

这场波斯湾战争震撼了整个世界!因为美国的打法是一种全新的打法,而且能说充分体现了资讯化战争的特点。导致所有国家都抛弃了原有的作战观念和方法,并开始更加重视科技在军事上的应用,纷纷发展电子战。

若非这场战争,可以说全世界都还不知道美国的军事当时到底有多先进,因为全世界的军事思维都还停留于之前的位置上。所以这一仗改变了全世界!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