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破記錄下潛到海洋最深處 目睹不願看到的一幕(圖)

發表:2019-05-15 09: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4年8月4日,在紐約自然歷史博物館展出導演卡梅隆建造並駕駛的載人潛水器「深海挑戰者號」。
2014年8月4日,在紐約自然歷史博物館展出導演卡梅隆建造並駕駛的載人潛水器「深海挑戰者號」。(圖片來源:STAN HONDA/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5月15日訊】據外媒報導,近日,美國人維克托.韋斯科沃(Victor Vescovo)乘坐潛水器探索世界最深的馬里亞納海溝,他於5月13日宣布在這一海洋「最深處」發現了塑料等人造垃圾

韋斯科沃在馬里亞納海溝下潛至大約10928米深處,發現這一「令人不安」的情形。垃圾包括帶棱角的金屬和塑料製品,其中一個物品表面有人類文字。他坦言:「在海洋最深處看到明顯的人為污染,非常令人失望。」

韋斯科沃現年53歲,家住美國得克薩斯州,先前在美國海軍服役,現從事投資和探險。他希望這一發現能增加公眾對海洋污染的認識,敦促政府強化現有法規或出臺應對新規。

韋斯科沃過去三週乘坐潛水器四探馬里亞納海溝,其中兩次下潛深度打破1960年人類首次探索這一海溝時所創記錄。他因而成為深入馬里亞納海溝次數最多的人。

在過去的三週內,探險隊已經在馬里亞納海溝下潛了四次,收集了生物和岩石樣本。除人造垃圾以外,韋斯科沃發現三種人類先前未曾發現的生物,包括有長腿和長觸角、類似蝦的節肢動物以及類似海參的半透明「海豬」。

這是人類第三次潛入海洋最深處的馬里亞納海溝,這裡被稱為挑戰者深淵。好萊塢電影製片人詹姆斯.卡梅隆於2012年乘坐他的潛艇到訪馬里亞納海溝,當時潛艇的深度為10908米。在卡梅隆潛水之前,美國海軍於1960年首次對馬里亞納海溝進行了考察,達到了10912米的深度。

路透社報導,塑料垃圾在全球各大洋迅速氾濫。聯合國估算,迄今大約1億噸塑料垃圾傾倒入海。研究人員甚至在鯨等哺乳動物體內發現大量微型塑料顆粒。

去年,發表於《Geochemical Perspectives Letters》雜誌上的一份報告詳細介紹了一項關於馬里亞納海溝的研究,即在海洋的最深處馬里亞納海溝也發現了大量微塑料。

這些微塑料不僅存在於海溝的海水中,而且在馬里亞納海溝底部甚至存在著一個7至11公里的塑料沉積物。

研究小組發現,隨著海拔高度的下降,每升海水中的微塑料密度隨之攀升。在馬里亞納海溝中,每升海水最多13.51份微塑料,這比之前調查的太平洋和大西洋海底地下水中塑料數據高出四倍左右。

更駭人聽聞的是,而馬里亞納海溝最底部的沉積物每升海水中的微塑料甚至達到了2200份。塑料已經污染了地球的最深處馬里亞納海溝塑料不會在海洋中降解,因此實際上只有兩種選擇:浮回岸邊或向深處漂移。

不幸的是,馬里亞納海溝微塑料的密度似乎證明了後一種路徑。據估計,每年大約1300萬公噸的塑料廢物進入海洋,而後通過被魚群進食,最後通過食物鏈進入到人類的餐桌上。海水中的微塑料,最後很可能重新回到人類的世界。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