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素累積很傷身 多吃這些蔬果助你輕鬆排毒(組圖)

發表:2019-05-19 0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吃櫻桃有通便排毒、美容護膚的功效。
吃櫻桃有通便排毒、美容護膚的功效。(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我們每天吃的食物在代謝過程中,能提供能量,也能產生廢物,這些廢物如果不能及時排出體外,就會堆積在體內,最終不利身體健康。那麼,有哪些蔬果可以幫助我們快速排毒呢?

幫助排毒的水果

1、櫻桃

櫻桃是可以去除人體不潔體液及毒素的水果,也是很好的補血水果,吃櫻桃有通便排毒、美容護膚的功效,但是櫻桃中會含有一定量的氰甙,不宜食用過多。

櫻桃洗乾淨後即可食用,當然也可以做成果醬等食物來吃,但是不宜吃太多。

2、黃瓜

黃瓜中含有豐富的葫蘆素,黃瓜酸等,能夠幫助肺、胃、肝排毒,其利尿作用可以清潔尿道,利於毒素排出體外。

黃瓜可以榨汁喝,也可生吃,還可涼拌做菜,但是要記得將黃瓜清洗乾淨,以免農藥殘留進入體內。

3、蘋果

蘋果中的鞣酸和有機酸具有收斂作用,果膠、纖維有吸收細菌和排除毒素的作用,可以避免食物在腸內腐化,協助機體順利排除廢物,減少有害物質對皮膚的損害。

每天上午吃一個蘋果,或者喝一杯蘋果汁,避免吃完飯後立即吃蘋果,會使得蘋果無法及時消化吸收,在體內脹氣、腐敗,適得其反。

4、檸檬

檸檬片泡水喝,加入一杓蜂蜜,可以更好的促進人體排毒。
檸檬片泡水喝,加入一杓蜂蜜,可以更好的促進人體排毒。(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檸檬中維C含量豐富,有排毒養顏的功效,愛美的女性經常用檸檬泡水喝,不僅可以排毒,清除體內有害物質,美白清腸,還有預防感冒、減肥、增加食慾的效果。

檸檬太酸,可以用檸檬片泡水喝,加入一杓蜂蜜,可以更好的促進機體的排毒,但是空腹和睡前不宜喝。

幫助排毒的蔬菜

1、蘆筍

蘆筍性味甘寒,有清熱利尿功效,對口乾、煩熱等常見症狀,都能有所緩解。蘆筍所含的天門冬素有利尿作用,能排除體內多餘的水分,有利排毒。

2、菠菜

菠菜能清理人體腸胃裡的熱毒,防治便秘,使人容光煥發。菠菜豐富的維生素含量能夠防止口角炎、夜盲等維生素缺乏症。菠菜中還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劑,具有抗衰老、促進細胞繁殖作用,既能激活大腦功能,又可增強青春活力,防止大腦老化。

3、南瓜

南瓜中富含的果膠,可以延緩腸道對糖和脂質的吸收,還可以清除體內重金屬和部分農藥,故有防癌、防毒的作用;南瓜中富含的鈷是合成胰島素必需的微量元素。南瓜還能消除致癌物質亞硝酸胺的突變作用。

4、冬菇

冬菇可降低血壓、膽固醇,預防動脈硬化,有強心保肝、寧神定志、促進新陳代謝及加強體內廢物排泄等作用,是排毒壯身的最佳食用菌。冬菇含有多糖類物質,可以提高人體的免疫力和排毒能力,抑制癌細胞生長,增強機體的抗癌能力。

5、海帶

海帶中含有一種叫硫酸多糖的物質,能清除附著在血管壁上的膽固醇,使膽固醇保持正常含量。海帶中的褐藻膠因含水率高,在腸內能形成凝膠狀物質,有助於排除毒素物質,阻止人體吸收鉛、鎘等重金屬,排除體內放射性元素,同時有助於治療動脈硬化,並可防止便秘和腸癌的發生。

6、胡蘿蔔

胡蘿蔔是有效的解毒食物,與體內的汞離子結合之後,能有效降低血液中汞離子的濃度,加速體內汞離子的排出。胡蘿蔔中所含的琥珀酸鉀,有助於防止血管硬化、降低膽固醇。胡蘿蔔中所含的胡蘿蔔素可清除導致人體衰老的自由基,所含的B族維生素和維生素C等營養成分,也有潤膚、抗衰老的作用。

7、白菜

白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E,多吃白菜,可以起到很好的護膚和養顏效果可以排毒養顏。此外,白菜富含膳食纖維,能清腸排毒,白菜中所含的果膠,可以幫助人體排除多餘的膽固醇能起到排毒的效果。

8、花椰菜

花椰菜是含有類黃酮最多的食物之一,除了可以防止感染,還是很好的血管清理劑,能夠阻止膽固醇氧化,防止血小板凝結成塊,減少心臟病與中風的危險。它還能使血管壁加強,對肥胖、視力衰弱及水腫有功效。常吃花椰菜可增強肝臟解毒能力,預防感冒和壞血病的發生,長期食用還可減少乳症的發病機率。

責任編輯:莉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