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正永4只「白手套」被查 神秘女港商劉娟下落不明(圖)

發表:2019-05-21 1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趙正永4只「白手套」被查神秘女港商劉娟下落不明
趙正永落馬後,與其關係密切的神秘女商人劉娟去向不明。(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5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陝西省委原書記趙正永落馬後,其苦心經營的關係網也轟然倒塌,與其相關的多名商人遭調查,其中4人被指是趙的「白手套」。此外,與趙正永關係密切、深涉陝西「千億礦權案」的神秘女商人劉娟去向成謎。

財新網5月17日報導說,陝西省委原書記趙正永家族在石油、天然氣、煤炭及地產重點行業均有「白手套」,滲入陝西主要省屬國企,如延長石油、陝煤集團、陝燃集團、陝建集團等,「權力黑手」和「白手套」聯袂大肆斂財,攫取不當利益,涉及金額以億計。

現年49歲的海南德景總經理姚春雷是趙家「白手套」之一,他是趙正永的安徽同鄉。曾為趙在三亞購買五星級度假酒店。是趙安插在陝煤集團的「白手套」,趙落馬後他也失聯,消息人士稱其正協助調查。

除姚春雷外,陝西延長石油此前兩任董事長瀋浩、賀久長,陝西海安實業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俞洧均被指是趙的「白手套」,近期,他們均傳出因涉及趙案被調查。

趙正永的落馬被指牽涉秦嶺別墅案和陝西千億礦權案兩宗陝西大案。除上述四位之外,趙正永還被指與「千億礦權案」背後的神秘女商人劉娟關係密切。 

1月15日晚,趙正永落馬。隨後《中國經濟週刊》報導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透露,與趙正永關係密切的香港女商人劉娟亦被帶走。不過此消息尚未得到證實。

「千億礦權案」是指陝西榆林一家民企凱奇萊和西安地質礦產勘查開發院(西勘院)簽訂合作勘查協議,但在探明波羅井田儲藏約19億噸優質煤後,西勘院要求終止合同,於2006年與香港女商人劉娟的「香港益業投資公司」簽協議,「一女兩嫁」。

在趙正永等人不遺餘力地支持下,劉娟不僅完成了對波羅井田千億爭議礦權的審批,並將股權轉給當地國企後套現脫身。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的話透露,劉娟「能量很大」,可以請來各類領導為其「站臺」。

「千億礦權案」中的當事人、凱奇萊公司法人代表趙發琦說,他知道劉娟只是高層權力人士的白手套,和高官關係密切。具體的操控人,他9年前就知道,但不敢講出來。

趙發琦說,劉娟肯定有背景,換了幾撥人,背後的人(官職)挺大的。目前涉及的高官有陝西省原省長袁純清、趙正永、副省長洪峰、原陝西省副省長、現職勞動部長的鄭斯林,和現已落馬的最高法院副院長奚曉明等。他們以官方密函的方式,直接操控一切。

據稱,現年58歲的劉娟也官二代,其父劉鵬曾是原安康地區平利縣縣委書記,後擔任陝西省科協秘書長職務。劉娟1990年畢業後,曾在中國政府工作兩年,任打字員。後劉娟赴港建立香港益業。

去年千億礦權案發酵後,劉娟現身中共黨媒人民網,她自稱是香港的永久居民。除了有中共政協身份之外,她還是香港義工聯盟常委副主席、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常委副會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