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3個部位發涼 可能是腎虛 一定要重視(組圖)

發表:2019-05-23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腎氣不足,血液在末梢時循環就會變差,出現手腳冰涼、膝蓋涼等現象。
腎氣不足,血液在末梢時循環就會變差,出現手腳冰涼、膝蓋涼等現象。(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腎臟能讓人的代謝正常進行,清除體內毒素,所以當腎臟功能受到損傷後,人體的有害物質就會無法充分排出,堆積在體內久了以後,會對身體大部分臟器造成功能性衰退,其實當腎臟剛出現損傷,還沒有影響其他器官時我們很難發現端倪,而往往當綜合症狀發生後,腎臟功能受損都比較嚴重了。

那麼有沒有鑑定腎虛的早期方法呢?答案是有。而且非常簡單,人人都可以自測,那就是看看人體這3個部位溫度是否發涼。

1、膝蓋

腎臟主骨髓,而且膝蓋是眾多與經絡與腎臟流通的紐帶,當腎臟出現損傷時,膝蓋的皮肉會變得比較鬆,而且用手一摸,膝蓋溫度比腿部其他部位溫度低上許多。即使用手焐一會兒有了熱度,把手一拿走還沒撂下,一碰還是涼的,這就是腎臟在發出求救信號了。

2、手腳涼

許多人即使在炎熱的夏天,手腳只要不在陽光下照射也會涼,或者碰了冷水後,長時間無法恢復成正常溫度,就是血氣不足的表現,因為手腳是人的末梢,離腎臟距離很遠的。

腎臟主骨髓,大家都知道骨髓是生血的,所以腎氣不足讓血液循環也變得慢了不少,就會讓人出現血液在末梢時循環差的現象,也是就我們口中的手腳涼。

3、腰部涼

腎臟位於我們的腰脊兩側位置,所以腎臟一旦出現了問題,那麼首當其衝的就是人的腰部。所以當腎臟出現氣血不足,功能受損現象時,我們的腰部也會出現各種症狀。而在腎臟功能受損的初期,腰部也許不會產生疼痛,但不少人腰部溫度都會低於旁邊的體表溫度,這有極大的可能就是腎臟問題引起的。

保護腎臟飲品

1、冰糖紅棗銀耳湯

美味可口的冰糖紅棗銀耳湯是護腎飲品。
美味可口的冰糖紅棗銀耳湯是護腎飲品。(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銀耳隔夜泡一晚,紅棗可第二天早上泡20分鐘即可。銀耳洗乾淨,撕成小片,把銀耳放入瓦煲,加入清水1000克,蓋好蓋子大火煮開後轉為小火,煮1個鐘頭,然後加入紅棗煮20分鐘,最後加入冰糖,關火,期間不要打開,繼續燜數小時,吃的時候再熱,美味可口的冰糖紅棗銀耳湯就做好了。

2、蜂蜜柚子茶

材料為柚子(約1.5公斤)、蜂蜜、冰糖一小杓。鹽放在手上,加少許水把鹽塗沫在柚子上來回搓5分鐘後,沖洗乾淨,用刨皮刀把柚子皮刨下(裡面的白色海綿體越薄越好),將柚子皮切成細絲,越細越好。

然後放點鹽醃一下,這是柚子祛痰鎮咳的精髓,將果肉剝出,去除核及薄皮。將泡好的柚子皮、果肉和冰糖放入乾淨的鍋中(最好是復底鍋,復底鍋不粘),加400毫升水同煮,用大火煮開,改為小火熬至黏稠,柚皮金黃透亮,湯汁基本收乾關火(大約需要1個小時)。熬到這種程度就剛好,等柚子糊涼了之後拌入蜂蜜,因為高溫容易破壞蜂蜜中的營養物質,最好選用槐花蜜,將拌好的柚子茶裝入乾淨無油的玻璃瓶裡,放在冰箱冷藏即可。

3、金橘蜂蜜茶

把金橘切成片狀,也可以分成對半,加一點純蜂蜜,在金橘表面上,讓金橘與蜂蜜更好的混合。將金橘片放進水杯,加入適量溫水,就可以直接飲用了。

4、木瓜銀耳糖水

準備好所有材料:銀耳放入水中浸泡30分鐘以上;木瓜去皮、去種子,然後切成小塊;銀耳泡軟,洗淨去蒂,撕成小朵;紅棗、枸杞沖洗乾淨。

準備一鍋水,放入銀耳、紅棗,蓋上鍋蓋,開大火煮至沸騰,關小火,再煮30分鐘。加入木瓜、枸杞,根據自己口味加入適量冰糖,再煮10分鐘關火即可。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