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宇行被免四川副省長傳涉諜 神秘女子一度捲入傳聞(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9-05-23 21: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彭宇行(左三)和神秘女子(右三)一同出席活動。(西南財經大學官網)
彭宇行(左三)和神秘女子(右三)一同出席活動。(西南財經大學官網)

【看中國2019年5月23日訊】5月23日,四川省副省長彭宇行被免職。彭宇行4月底被調查。有消息說,彭宇行被查不僅涉貪,還涉間諜問題。一名神秘女子一度捲入傳聞。

陸媒《川報觀察》報導了上述消息,並稱,彭宇行的四川省人大代表資格被終止。

4月28日,官方宣布四川省副省長彭宇行被調查。

公開資料顯示,彭宇行1962年11月生,四川省犍為人,他曾留學法國居裡大學,於1993年至2001年間,在中國科學院成都有機化學研究所擔任副所長、所長等職務;2001年至2009年間,在中國科學院成都分院任副院長、院長。

彭宇行2009年出任中共四川科技廳黨組書記,後歷任中共四川內江市委書記、四川綿陽市委書記、綿陽科技城中共黨工委書記等。

2017年9月,彭宇行任四川省副省長,期間還擔任了重要職務——省委軍民融合辦主任,省委軍民融合發展委員會辦公室第一副主任。

據《北京青年報》微信公號「政知圈」梳理稱,綿陽市委書記是彭宇行仕途中的重要一站。彭宇行擔任中國(綿陽)科技城黨工委書記長達兩年時間。

官網顯示,綿陽是中國唯一的科技城,四川第二大城市。綿陽還是中國重要的國防軍工和科研生產基地,擁有中國工程物理研究院、中國空氣動力研究與發展中心、中國航發四川燃氣渦輪研究院等國家級科研院所18家。其中,中國工程物理研究院是中共國家計畫單列的中國唯一的核武器研製生產單位。

在擔任四川副省長時,彭宇行分管工業經濟、科學技術、國有資產、應急管理、國防科工、通信等工作,以及軍民融合發展、安全生產等工作。

官方未對彭宇行被查原因做詳細說明。外界多有傳聞指彭宇行被查並非因為直接經濟問題,而是可能涉國安事宜。港媒消息更指,彭宇行或被境外情報機構策反,被國安部門押解至北京。

有一名在該省任高級職務的消息人士稱,彭的問題與四川省前副省長李成雲相似。李成雲2017年5月31日被判刑10年。李成雲除貪腐外,還包養多名情婦,其中一名情婦是「雙料間諜」。

彭宇行落馬後,有網上傳言指彭宇行與英國劍橋科創孵化園中國中心主任王麗潔有關。王麗潔現年35歲,早年在日本讀書,再於英國取得EMBA學位,目前常居倫敦和紐約。傳言指彭宇行擔任綿陽市委書記期間,王麗潔與其合作共建綿陽科技城中心項目,加之她的日本、美國、英國經歷,很可能就是策反彭宇行的間諜。

不過,疑似相關傳言的發帖者、自媒體「旺喜」事後發表致歉信稱,將彭宇行與王麗潔聯繫在一起,並做關聯猜測,進而推導出間諜一說,是完全沒有任何根據的。

另外,彭宇行落馬當天,復旦大學教授侯楊方在微博上發文,將彭宇行跟英國劍橋大學畢業、疑似女間諜的女子拉上關係,但相關文字也被侯楊方刪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