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誘鄰女見死不救 業果成熟返還自身(圖)

發表:2019-05-23 19: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引誘鄰女見死不救  業果成熟返還自身
在許多報應的實例中,報應的方式竟然跟造業的方式會很相近。(圖片來源:維基百科/公共領域)

造業還債乃鐵定之則,而且有時甚至報應的形式都跟自己造業的形式相彷。下面的兩個實例中的人物便是因引誘鄰家女以及貪求錢財而見死不救,終因業果成熟而全部返還自身

姦淫鄰家女  自家妻遭淫

古代有個鄉官,被當地民眾稱為太歲。他由於垂涎於鄰家女孩的美貌而千方百計想盡辦法,最後終於引誘成姦。此事被女孩父親察覺後,感到羞愧難當,便逼迫女孩自盡了。這件事由於除了當事人知道外,其餘無人知曉,因此非常隱密。

不過,此事發生後的一天夜晚,那個鄉官在夢中被帶到了冥府,因為那個自盡了的女孩在冥府把他告下了。鄉官冥府大堂上對女孩竭力分辨道:「我本出於對你的憐愛,根本沒有加害的意思。你的死完全是你父親所逼迫的結果,實在出乎我的預料之外。」

女孩對他說:「如果你不引誘我,我又怎會被你所淫呢?我若不被淫,又怎會招致死亡呢?推究禍源,不是你又是誰?」鄉官又辯解道:「引誘確實是由我而起,可順從的是你呀。回眸一笑而縱身相投的又是誰呢?本來就不是我強迫的,按道理是難以歸咎於我的。」

話音剛落,大堂上的陰官便對他怒叱道:「女孩無知,才陷入你的圈套。就像釣魚充作佳饌,怎能反而怪罪魚呢?」於是拍案而起,就這樣隨著陰官的一聲拍案,鄉官了過來。

後來當地由於有一個長官因受賄而被罷職,結果這個鄉官也被牽連了進去。他感到禍患真是不可料。由於他自知報應將至,於是便把睡夢中所遇到的事遍告了自己的親朋好友。等到縣官的判詞下來,他卻僅被判為四年的徒刑。於是他開始覺得夢不足為憑。

等到那個鄉官服完數年徒刑而被釋放歸鄉後,由於那個鄰家老翁因為怨恨他污辱了自己的女兒,在鄉官服刑期間,趁他妻子獨自一人在家時,用重金作誘餌,讓她做出了對其夫不忠之事。鄉官因擔憂周圍之人的閑言碎語,最後竟然慚愧地上吊而死。

由此可見,雖然前次的災禍未能使他至死,但那是因為緣份還未到那個程度。業果一熟,使他致死的因素就都具備了。這也是從另一個角度顯示出,人做了任何事,因果報應都是如影隨形。

貪高價無視人命  遭報應九世服毒

過去有個歙縣人姓蔣,他客居在獻縣程家莊,以行醫作為其職業。他經過自己的專研搞出了一個能夠解除砒霜之毒的方子。這個方子一旦用了效果十分顯著,因此他每賣出這樣一幅藥,都要向對方索取高價。如果對方不付出這樣的價錢,他就會眼睜睜地看著患者死去。

有一天蔣氏突然死亡了,他死後託夢給其原來寓所的主人說:「我因為貪利的緣故,耽誤了九條人命。死去的人上訴於陰司,陰司判我九世服砒霜而死,現在我將要轉入輪迴,我想趕在這之前把這個方子奉送給您,如果您能夠拿來救活一個人,那麼我就可以少受一世冤業的報應。」

然後他在哭泣著要離開之前又說:「我真後悔當初怎麼不將就一點,就便宜一點把這個藥賣給別人,我也不至於受這麼大的苦,現在悔也晚矣!」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