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10天被棄於機場 當年轟動英國的他終找到生母 然而……(組圖)

發表:2019-05-24 0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出生10天被棄於機場 當年轟動英國的他終找到生母 然而……
史蒂夫一家人合影(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看中國2019年5月24日訊】倫敦蓋特威克機場英國第二大機場,繁忙的航線、來去匆匆的旅客,大家各忙各的,無暇多看周圍人一眼。不過在1986年4月10日下午2點45分左右,機場發生了一件引起全國轟動的事。

小嬰兒機場被遺棄 轟動全英國

綜合媒體報導,當時,免稅店銷售顧問貝麗爾走進機場的女衛生間,在洗手池下面的地板上發現一團「破布」,她想把這團「破布」挪到不礙事的地方時,才看清裡面居然裹著一個小小的嬰兒。

貝麗爾等了好一會,不見人來找,才意識到這個可憐的小嬰兒被人遺棄了。

她急急忙忙把男嬰抱到機場問訊處,機場工作人員和警察也忙著幫他找媽媽。可惜,根本就找不到。

經過醫生檢查,這名男嬰出生僅10天左右,據推測大概生於當年3月31日,男嬰被遺棄前得到了不錯的照顧,吃得飽、睡得好,沒受過虐待,因為男嬰被遺棄在女衛生間,大家推測很有可能是母親將他遺棄的。

一時間,機場發現棄嬰的消息也登上了英國大大小小報紙的版面,因為孩子是在蓋特威克機場被發現的,媒體都叫他「蓋特威克寶寶」(Gatwick Baby),

機場工作人員給了男嬰一隻印有「Gary Gatwick」字樣的小熊,這是蓋特威克機場的吉祥物,

後來,男嬰和小熊合影的照片成為這位寶寶最有名的照片。

男嬰很幸運遇到了一對善良的養父母,給他起名為史蒂夫.海德斯。

史蒂夫是家裡的老大,之後養父母有生育了3個女兒,組成一個有愛的6口之家,住在西薩塞克斯郡。

史蒂夫在養父母的精心照顧下健康長大。而養父母也沒隱瞞他的身世之謎,史蒂夫一直都知道他是被收養的,也知道當年被生母遺棄在機場女衛生間。

「親生父母是誰」這個疑問早早在他的心中埋下種子。

2004年,史蒂夫18歲了。史蒂夫在養父母家過得很幸福,但他始終覺得自己是個「沒有過去的人」,他對自己原本的血統、家人一無所知,也不知道具體的出生日期,不知道他來自怎樣的家庭……

這些疑問時刻困擾著史蒂夫,也激起他強烈的好奇心和一探究竟的想法。於是從這一年開始,史蒂夫展開實際行動,踏上了漫漫尋親路。

漫漫尋親路

但想要尋親談何容易?而且事情已經18年了。既然當初他是在機場被遺棄的,他決定從機場開始入手。

他找到自己當年被發現的地方——蓋特威克機場尋求幫助。機場的公關團隊非常熱情,在他們的幫助下,史蒂夫拜訪了幾位事件親歷者,包括髮現他的銷售顧問、照顧他的警察和社工。

大家都竭盡全力回憶當時的情景,儘可能為他提供有用的信息。

「他們在某些方面對我的瞭解,比我對自己的瞭解都多。」

讓史蒂夫感動的是,這些當年就幫助過他的人對他很有感情,現在仍舊願意站在他身邊,幫助他尋親。

「我非常驚訝他們竟然這麼關心我。」

「(顧問)貝麗爾告訴我,她每天都在想我,20多年一直如此。」

「我真的沒想到。」談到此事史蒂夫不禁哽咽。

尤其讓史蒂夫印象深刻的是,他見到了當年臨時照顧過他的警察艾哈邁德。他跟史蒂夫說,當年親生母親一定是在萬般無奈的絕望之下才拋棄他的。

「我個人的想法是,她(史蒂夫生母)之所以這麼做,是因為這樣對她的孩子來講是最好的選擇。」

這些話給了史蒂夫非常大的鼓勵,也給了他追尋下去的動力。

他把自己的名字改成Gary Gatwick,也就是機場吉祥物小熊的名字,希望更廣為人知的名字可以引起更多人關注,也更容易引起親生父母的注意。

現代網路和媒體的力量越來越大,很多人通過網路和社交媒體找到了失散的親人,史蒂夫從中受到啟發,積極藉助網路和媒體,儘可能擴散尋親的消息。

出生10天被棄於機場當年轟動英國的他終找到生母然而……
史蒂夫希望通過社交媒體找到自己的親生父母。(網路截圖)

他註冊了臉書賬號,名字叫「Gary gatwick airport baby abandoned」,即「Gary Gatwick機場被遺棄的嬰兒」。頭像照片就用那張和小熊的合影。簡介中史蒂夫詳細介紹了他的故事,並留下聯繫方式,方便知道線索的人與他聯繫。

除了更新尋親進展,史蒂夫還會發布信息幫其他孩子尋親,比如那些近期被遺棄的嬰兒,相同的經歷讓史蒂夫對失去親人感同身受,他不但希望幫更多孩子找到親人,更希望提高大家對棄嬰的重視。

同時,媒體也一直關注著史蒂夫尋親的消息。通過媒體的輪番報導,史蒂夫成了世界上最有名的棄嬰之一,他的尋親故事引發了全世界的關注。

2011年,英國廣播公司BBC3頻道為史蒂夫拍攝了一部記錄片,讓他的尋親故事變得家喻戶曉。

2012年,史蒂夫在《鏡報》網站發布了一封寫給親生母親的公開信,題目叫做「他們叫我Gary Gatwick-因為我被遺棄在機場」。

信中除了介紹自己的成長經歷和近況、表達對養父母家庭的感恩之外,大部分都在表達對親生母親的想念和渴望尋找親人的迫切心情,情深意切的語句讓人讀了不禁落淚。

信的開頭,史蒂夫是這麼寫的:

「親愛的媽媽,」

「多年來我時常會想你,我想知道你是否也想過我。每當家人顯得至關重要的時刻,比如過生日和聖誕節的時候,你總會出現在我的腦海裡。」

「但是還有一些時候,我會因為想你而悵然若失。也許我在電視上發現了一個看起來和我長得有點兒像的人。或者在大街上遇見一位擦肩而過的陌生人,我會想我們之間是否存在連繫。」

「很有可能你也會盯著路人們的臉搜索,想知道他們是不是我。我多麼希望我出現在你腦海裡的次數,和你出現在我腦海裡的次數一樣多,多麼希望你和我一樣也盼望著團聚。讓人傷心的是,我不知道你是誰,不知道你長什麼樣,不知道你的名字,也不知道你住在哪裡。我唯一可以嘗試聯繫到你的方法,就是希望你能讀到這封信並且聯繫我。」

信中史蒂夫也寫下了他的猜測:他推測生母當年是因為難言之隱才將他拋棄,比如不小心懷孕後不敢告訴別人,偷偷生下孩子但無力撫養,才將他遺棄在機場……史蒂夫表示,他不怪罪生母當年無奈的決定,也慶幸之後遇到了對他視如己出的養父母。

史蒂夫說他進行過DNA種族測試,顯示他具有英格蘭南部或愛爾蘭血統,他明白這種細小的線索並不足以幫他找到親生父母,最好的結果就是親生母親能夠主動聯繫他。

在信的結尾,史蒂夫寫道,「不要害怕聯繫我,我只想給你一個大大的擁抱並說聲謝謝。」

「你選擇給了我生命,並把我留在一個安全的地方等著被人發現,因此我永遠對你充滿感激。」

儘管又是網路、又是媒體,這些年史蒂夫也想了各種辦法、盡了無數努力,但遺憾的是,他的親生父母始終沒能找到。

史蒂夫的生活

除了尋親,史蒂夫也有了自己的生活。他現在已經娶妻生子,是一位景觀園藝師,住在距離蓋特威克30公里遠的小鎮利特爾漢普頓,與妻子和一兒一女組成了幸福的四口之家。

不光他自己想知道親生父母是誰,他也希望孩子們可以知道真相,瞭解和他們有血緣關係的祖父母。現在,妻子兒女就是他尋親的最大動力,也是他的堅強後盾。

在一次媒體採訪中史蒂夫說,「我希望(我的生母)知道我沒生她的氣,如果她來找我,我也不會對外公開她的身份。」

「我只是有很多事想問她,我非常想瞭解自己的背景。」

通過DNA技術尋親 尋到生母 然而……

隨著科技發展,DNA技術越來越先進,史蒂夫也開始藉助高科技手段為自己尋親。

2011年,他聯繫了愛丁堡大學知名的譜系學家吉姆.威爾遜博士,這些年來,威爾遜博士和相關團隊一直通過分析史蒂夫的DNA幫他尋親。

就在今年5月11日,史蒂夫在臉書上發布了一條消息——他的親生父母終於被找到了!不過……

他在文章中寫道,「經過15年的尋找,我很高興地確認,通過遺傳譜系學家們的辛勤工作,終於追蹤並確定了我出生的家庭。」

「不幸的是,我的生母已經去世,所以我無法準確得知當時發生了什麼、為什麼遺棄我。」

「不過我找到了我的生父以及兄弟姐妹,儘管他們都不知道我的存在。」

探尋了15年的真相,終於在33歲這一年被揭曉,只可惜生母已經去世,史蒂夫想要瞭解的真相恐怕將成為永遠的謎團,一家人團聚的願望也永遠無法實現,雖有遺憾,但多年追尋得償所願,史蒂夫仍然非常欣慰。

網民留言:

很多一直關注他的網友得知消息後,也紛紛到他的臉書下留言:

「這真是個好消息,我太為你高興了。真遺憾聽到你生母過世的消息,但是祝福你和剛剛尋找到的家庭都能幸福。上帝保佑你。」

「絕對是個令人興奮的消息,太為你高興了。祝你在人生的新篇章一切順利。」

「不可思議的消息!!我為你和你的家庭高興。你需要一份電影合約,因為你的故事太神奇了。」

責任編輯:江海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