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三十週年 蔡英文破顧忌接見民運人士(視頻)

發表:2019-05-24 02: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六四」天安門事件三十週年前夕,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打破顧忌,在總統府高規格會見民運人士。
「六四」天安門事件三十週年前夕,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打破顧忌,在總統府高規格會見民運人士。(圖片來源:中華民國總統府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5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鍾琺綜合報導)在「六四」天安門事件三十週年前夕,也是兩岸關係日趨緊張的情況下,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打破顧忌,在總統府高規格接見多名來自中國大陸的民運人士。

據中華民國總統府官方網站5月23日消息,5月23日上午,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在總統府接見華人民主書院訪問團成員。蔡英文總統表示,在北京當局提出「一國兩制臺灣方案」之後,作為民選的中華民國總統,她是沒有游移或模糊的空間,必須要對此闡述清楚中華民國政府的立場,這不是現在享有自由、民主、人權一個國家願意接受的方案。也不希望給對方造成誤解或者誤判。

蔡英文總統稱,她很高興見到華人民主書院訪問團成員。在「六四」天安門事件三十週年前夕,華人民主書院在臺灣規劃包括研討會、展覽及「六四」紀念晚會等一系列活動,再一次提醒臺灣人歷史上所曾發生過的事情,也提醒中華民國民主的可貴。

蔡英文總統說,三十年前,也是民進黨大致在臺灣出現的時候,兩岸這三十年來的發展確實出現了很大的差異。在臺灣,民主進程的發展令人印象非常深刻,過程中很多人犧牲了自由及其職業生涯,甚至很多人都被關入監獄過。如今,臺灣民主發展的確是華人社會中一個令人有所期望的事情。

對於北京當局近期越來越嚴格監控輿論以及干擾臺灣言論自由的情況,蔡英文總統說,全世界民主國家是保障言論自由的,都面臨著境外勢力干擾言論自由的問題,大家都很清楚使用現代科技與商業化方式影響臺灣言論自由主要的來源。事實上,全世界的民主國家都面臨這個問題,臺灣在過去一段時間內對此有深刻的體驗,也是需要在不破壞言論自由的情況下面對處理的問題。

對於中華民國來說,今年1月2日的確是一個非常關鍵的時刻,臺灣人必須要清楚地闡述自己的立場,並讓臺灣人開始意識到目前自由民主體制已受到來自對岸的威脅。因此,在這個時刻再一次回顧「六四」天安門事件這段歷史,包括很多人在「六四」前後的付出,都會令人明白自由民主不是沒有代價,也會更加珍惜這些來之不易的自由和民主。

最後,蔡英文總統再次感謝華人民主書院於「六四」三十週年在臺灣舉辦一系列的活動,提醒臺灣人。

自由亞洲電台5月23日報導,自從1989年6月4日天安門事件以來,中華民國領導人從未有過「六四」前夕接見來自大陸的民運人士。如今,蔡英文總統在5月23日打破這個長達30年的顧忌,在總統府接見華人民主書院訪問團成員,包括王丹、方政、王軍濤等「六四」民運人士。

在接受新聞媒體記者訪問時,「六四」天安門事件見證人方政表示,在三十週年前夕能與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會面,心中非常感動總統依然記得「六四」天安門事件的受難者,也備受鼓舞。作為中華民國總統,蔡總統沒有忘記三十年前6月4日在北京天安門所發生的一切,對「六四」事件受難者、在大陸遭受人權迫害的大陸同胞表達了充分的支持、理解和關切之意。

在今年6月4日三十週年紀念活動中,方政希望蔡英文總統在行程方便的情況下再次為臺灣民主發聲,因為在華人社會中,臺灣民主示範具有非常寶貴的價值,臺灣民主不能倒退,希望能帶動整個華人社會民主前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