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二代華女吸掉5萬加元 變成行屍走肉(組圖)

發表:2019-05-24 1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能產生幻覺的不僅限於毒品,還有——笑氣!已發生不少留學生一個個癱瘓的例子。圖為充滿笑氣的氣栓。
能產生幻覺的不僅限於毒品,還有——笑氣!已發生不少留學生一個個癱瘓的例子。圖為充滿笑氣的氣栓。

【看中國2019年5月24日訊】「在那十秒你能感受你想感受的一切,比如成為富豪、成為高官、明星。」能產生幻覺的不僅限於毒品,還有——笑氣!已發生不少留學生一個個癱瘓的例子。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之前有一篇文章名稱是《最終我坐著輪椅被推出了首都國際機場》,在網路引發超過10萬次點擊。內容是一名在西雅圖留學的中國女學生的自述,由於吸食笑氣上癮,最終身體機能全部紊亂,不得不放棄學業並坐著輪椅回國。(詳報導:女留學生吸食「笑氣」成癮 身體垮掉坐輪椅回國)

最近這種讓人癱瘓的笑氣竟然已經神不知鬼不覺地進入了英屬哥倫比亞大學(UBC)留學生圈子,新生們已組成了吸笑氣的小團體了。

UBC本科生頹廢被踢 尋找精神慰藉

「以前,我們都覺得笑氣離我們很遠,或是在西雅圖,或是英國,反正不是溫哥華。」目前在UBC讀第六年本科的小龍這樣說。

小龍在2013年出國留學,帶著鴻鵠壯志與父母望子成龍的期望,開始了在溫哥華的求學之路。從未離開過家的人,第一次嘗到了自由的感覺。

由於母親是做老師的,平時對小龍的要求之嚴和普通家庭絕對是不一樣的!但是一直繃緊的鬆緊帶總有一天會斷掉。

在來了溫哥華的第二年,小龍的鬆緊帶就斷了。家中雖然對他學業要求嚴格,卻在金錢上溺愛,要多少錢都給,從來沒有手軟過。

就這樣,小龍在4年裡經歷了頻繁換豪車,夜店裡狂開香檳,每一晚喝的爛醉。結果一學期掛4門課,被踢出了UBC。

小龍換著讀了好幾家College,不過成績都是平平,最終被母親發現,逼著認真學了一年,終於回到了UBC。

但是已物是人非,當年的同學已經全都畢業了。小龍轉眼就26歲了,一連串的打擊讓他喪失了鬥志,每天借酒消愁。

小龍在一年級的選修課上認識幾個新生,在一次派對上,這幾個新生竟然拿出了他從未見過的新玩意——笑氣,也稱為一氧化二氮。

小龍自己形容:「就像喝了一瓶酒後,醉的正舒服的那個感覺。在那十秒你能感受你想感受的一切,比如成為富豪、成為高官、明星。你看這個多方便,你都不用喝一瓶酒,只要嗞兩下,那個感覺就來了!」

吸笑氣。
吸笑氣。

在聊天時,小龍也一直在吸笑氣。吸完後,他說話的聲音都變得奇怪了,那股氣還在肺裡,說話好像被嗆住一樣。

而且小龍沒說兩句話,就得再吸一口。他給看在微信上各種供氣的人,明碼標價,還送貨上門。有的給笑氣起了稱呼,比如「小鋼瓶,氣泡水,吹氣球」等等。

小龍被UBC踢掉了之後就一直萎靡不振,每天晚上都失眠,精神衰弱。意志薄弱的他之前一直靠喝酒來麻痺自己,如今有笑氣了,他反而覺得這比酒精的危害要小。

然而笑氣真的比酒精傷害低嗎?你要喝多少酒才能有醉的飄飄的感覺,但笑氣一口就能做到。

小龍覺得沒什麼,還會繼續吸食下去,以緩解學業的壓力。但是他的室友能感覺到,他最近都無法正常睡眠,經常情緒喜怒無常,且做事情一會就沒了耐心,還經常說頭疼,感覺走路的時候,腳下都是飄飄的。

富二代女生荒廢學業 狂吸5萬加元笑氣

小S(化名)是另一名吸食笑氣的女孩子,她在加拿大學院(CC)讀書,家裡是堅信女孩子要富養的商人家庭。

每個月打給小S的錢都上萬,而小S卻沒有拿這些錢去買可愛包包和好看的鞋子,卻都用來買笑氣了。

吸笑氣。
吸笑氣。(以上圖片來源皆為網路)

小S年紀比小龍還要小,還不到20歲的她,很難拒絕誘惑。她每個月都會去按摩院拔火罐,與按摩院的大姐可謂是無所不談。

比如最近笑氣吸的多了,一次學校也沒去;最近光買笑氣就花了將近1萬加元,不知道該怎麼跟家裡說。

每次小S來做按摩拔火罐,大姐都說她的精神日漸委靡,記憶力也在漸漸變弱,聊天都無法跟以前一樣正常進行了。

終於,一年後,小S就再也沒有來拔過火罐了。

在聊天中,按摩大姐瞭解小S至少花了5萬加元在買笑氣上,而且再也沒有去過學校了。

後來,不知道是不是父母發現了,所以強制送她回國了。

笑氣目前不算毒品 濫用起來卻勝似毒品

笑氣在中國和美國目前都不算毒品,沒有生理成癮性。它僅使用在醫療院所開刀房、牙科、產科等,並跟空氣適當混合後供吸入麻醉使用。只是會使人暫時性地得到快樂,減少痛苦。

而這些遠離家鄉、揹負著學業重擔的孩子們,只吸兩口,就可以得到虛妄的快樂。但快樂過後就是無限的空虛,所以他們才會接連吸食。

一位專攻藥物依賴型、毒品、神經藥物研究的專家提醒:笑氣一旦用於吸食,對身體就會產生危害,「這種危害好比是煤氣中毒,是不可逆的」。他進一步解釋說,少量吸入笑氣,會引起神志錯亂,但如果長時間暴露在一氧化二氮中,將會導致智力、視聽功能障礙及降低肌肉的收縮能力。

據醫學研究指出,在呼吸系統方面,因為吸入笑氣而產生呼吸困難、胸悶和咳嗽等症狀;心臟血管系統可能因為吸入過量笑氣而產生胸痛、胸悶以及頭暈等症狀。神經系統方面則可能出現焦慮、煩亂、混亂、抽搐、意識不清跟昏迷等症狀。最嚴重的導致大小便失禁,甚至癱瘓。

事實上,笑氣的危害非常嚴重的。它跟毒品有相同性,主要是具有可獲得性。沒有被明文規定列為毒品,但和毒品可能真的只有一線之差。

不知多少文章才可以喚起這些吸食笑氣的留學生警惕,那些癱瘓的留學生的例子都不足以畏懼。在他們眼中,那是偶然發生的。

建議家長們多關注留學生們的心理健康,若發現有這樣的苗頭立刻制止,不然就可能會後悔一輩子!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