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齦萎縮 就容易牙根酸痛 這方法可以幫到你(組圖)

發表:2019-05-28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建議使用非離子鹼性牙膏,對預防口腔炎症和牙齦萎縮都很有幫助。
建議使用非離子鹼性牙膏,對預防口腔炎症和牙齦萎縮都很有幫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牙齦退縮是指當牙齦從牙齒處後縮時露出底下牙根的現象。初期徵兆往往是牙齒敏感性增加,也有可能察覺到牙齒看起來比正常牙齒長,或者覺得牙齦與牙齒交界處(稱為牙齦線的區域)有凹槽。雖然牙齦退縮可能常見,但有可能是牙周問題的表象,因此不可輕忽。

有些人會突然發現自己的牙齒變長,牙縫變大,或感覺齒根開始暴露,牙齒變得容易敏感酸痛,甚至牙齒按上去已經有些鬆動,這些都是牙齦萎縮的症狀。高達80%的成年人有牙齦萎縮的現象,而牙齦萎縮又是導致牙齒根部蛀牙的元凶。

牙齦萎縮引發的症狀

1、牙齦萎縮後,牙冠會變長,牙骨質暴露,對冷、熱、酸、甜都容易有敏感刺痛的表現。

2、牙縫變大,容易塞牙、牙根菌斑堆積,導致牙根面齲齒。

3、牙齦容易出血、腫脹,牙齦呈深紅或暗紅色、牙齒鬆動和脫落。

牙齦萎縮的原因

1、牙槽骨萎縮,這屬於正常的生理性牙齦萎縮,一般發生在60歲後。

2、鑲牙不當,當烤瓷牙、全瓷牙設計不當時,會傷害到牙齦,刺激導致萎縮。

3、炎性口腔病,比如牙周炎、牙結石、口腔潰瘍、牙齦炎等,都會刺激牙齦導致萎縮。

4、刷牙不正確,包括刷牙方式不正確和牙膏選擇不正確,剛開始沒有明顯症狀,但會刺激到牙齦。

牙齦萎縮了不能自癒

當發現有牙齦萎縮的跡象時,應趕緊維護好口腔。
當發現有牙齦萎縮的跡象時,應趕緊維護好口腔。(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牙齒的問題可以解決,但牙齦一旦萎縮,就是不可逆的,更無法自癒!

所以,當發現有牙齦萎縮的跡象時,就不要再刺激牙齦了,應趕緊維護好口腔。

預防和控制牙齦萎縮的有效方法

1、不用刺激牙齦的牙膏

每天2次刷牙,覺得有注意口腔衛生,但30來歲就開始牙齦萎縮的大有人在,究其原因,大多數是因為市面上不少牙膏含有月桂醇硫酸酯鈉,這種化學物質清潔力強,泡沫豐富,脫水力和刺激性也強,會刺激牙齦發生微小破裂,導致牙齦慢慢受刺激而提早萎縮。

預防和控制牙齦繼續萎縮,建議使用非離子鹼性牙膏,這類牙膏用非離子鹼性成分取代了月桂醇硫酸酯鈉,成分優質也很溫和,清潔力好,對預防口腔炎症和牙齦萎縮都很有幫助。

2、不要橫著刷牙

不要使用拉鋸式的橫刷法,應採巴氏刷牙法,將牙刷毛放在牙齒與牙齦交界處,刷毛指向牙根方向與牙齒表面呈45度角,原位水平顫動,然後順著牙縫豎刷。

3、定期到牙科進行檢查

不管牙齒有沒有異狀,應該每半年到牙科做定期檢查。如果已有明顯的牙結石、不大合適的假牙等,更應該及時到醫院牙科處理。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