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人的驚嘆事:捐出千萬財產為慈善(圖)

作者:柳成蔭 發表:2019-05-28 07: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慈善人士
塞優維雅(Sylvia Bloom)女士(圖片來源:facebook/NJ Burkett)

【看中國2019年5月28日訊】美國有很多慈善家,幾乎每個成功的人士都曾做個善事。我們今天要給大家介紹的這幾位慷慨人士並不是來自顯赫的家庭,也沒有輝煌的事業,他們只是和你我一樣的普通人,有著不起眼的職業。他們的財產積累來自於早年間的股票投資和房產收益,也有家人的遺產繼承等。這幾位無私的捐贈者都有一個特點:他們在生前過著節儉的生活,直到去世後,人們才發現他們是巨額財產的擁有者,而且他們都把自己的財產全部或大部分捐給了社會慈善機構。

曼哈頓的女秘書

十多年前就失去丈夫的塞優維雅(Sylvia Bloom)女士一直獨居於布魯克林的一居室公寓裡,她每天和大多數紐約人一樣,乘地鐵到曼哈頓一家律師事務所上班,她在這家律師樓任職秘書工作直到96歲,塞優維雅女士給同事的印象就是謙虛低調,生活樸實簡單。

享年97歲的塞優維雅(Sylvia Bloom)於2016年去世,生前默默無聞的她過世後卻震驚了世人。首先是老人留下的巨額財產讓人乍舌,而更令世人側目的是:她立下遺願,向慈善機構捐贈820萬美元。 600萬美元用於紐約市社會服務組織(Henry Street Settlement)的教育項目。額外的200萬美元用於獎學金基金,受惠學校包括塞優維雅女士生前的母校亨特學院(Hunter College)。 

塞優維雅的巨額財產來自於早年間股票的投資和丈夫的遺產,但她的同事和朋友們沒人知道塞優維雅是個富有的女士,因為她的生活消費和其他普通職員一樣沒有區別,出門乘坐地鐵,從來不用奢侈品,塞優維雅女士生前從來沒有動用過自己的巨額財產,去世後卻決定捐出全部遺產給社會慈善機構,她的無私令無數紐約人蕭然起敬。

紐約市社會服務組織的負責人說:「塞優維雅是近126年來最慷慨的捐贈者,她的遺贈將為貧窮學生提供資助,我們將永遠感謝塞優維雅的無私饋贈和她的謙遜。」

雜貨店主的遺願

和紐約曼哈頓女秘書有著同樣傳奇色彩的老人列農多(Leonard R. Gigowski )來自威斯康辛州的密瓦科(Milwaukee)。2015年,過世老人列農多向當地的一間天主教高中留下了1300萬美元的巨額遺產。

本來是當地一間小學,後來成了一所天主教聖托馬斯高中的(St. Thomas More)是老人列農多生前最喜歡去的地方。他經常會和孩子們在自助餐廳一起吃午餐,而這間學校的孩子們也非常喜歡這位老人,2015年在他90歲生日,學校方面為他安排了一個驚喜生日派對,那天孩子們唱著生日歌,推著生日蛋糕出現在老人的面前時,讓老人開心地流下了眼淚。那天老人帶領著孩子們向上帝祈禱。

早年間的列農多曾服役於海軍,退役後曾當過屠夫和開過雜貨店,從未結過婚,也沒有兒女的列農多為聖托馬斯莫爾高中學校留下了1300萬美元的獎學基金,這麼巨額的獎學基金差點把該校校長驚到從椅子上掉下來。

生前謙虛有禮的列農多過著非常充實的生活。他的愛好廣泛,最喜歡跳交際舞, 他常常會和朋友們在郊區住宅的地下室的舞池裡跳舞聚會。他也喜歡賽鴿活動。他還養雞,在院子裡有一個雞舍,每天要記錄下雞的活動狀況。朋友們說他虔誠地相信上帝,熱愛生活。

當然列農多最喜歡的還是孩子們,幫他成立天主教教育基金會的律師勒瑞(Larry Haskin)說:「列農多生前很節省,他有意地為孩子們留下巨額的捐贈。 他希望對後代產生最大的影響。他的天主教教育以及他對上帝的深厚信仰是他想要傳承下去的東西,這是他的遺願」。

喜歡孩子和動物的退休教師

瑪格瑞(Margaret Southern)是南卡羅來納州格林維爾(Greenville)的一名退休教師,與前面兩位捐贈者不同的是,她將自己的財產捐給了自己生前從來沒有聯繫過的慈善組織。

2012年,94歲的瑪格瑞去世了,在去世之前,她將財產的一半840萬美元留給了格林維爾社區基金會,該基金會將她的捐助分配給兒童早期教育組織和特殊教育機構。 而另一半則留給了格林維爾人道協會。另外她還把部分財產分配給了朋友和家人。

瑪格瑞生前很喜歡動物,她有一隻寵物狗,因擔心自己年事已高,去世後沒人照顧她的狗,瑪格瑞還專門委託人在她去世後,幫她照顧好她的寵物狗。但瑪格瑞的擔心是多餘的,事實上她比自己的寵物狗多活了幾年。

生前節儉的瑪格瑞的財產數量也讓人大跌眼鏡。她住在一個不起眼的小鎮住宅裡, 她的財產來自她丈夫的股票投資,1983年她的丈夫去世後,她也沒有動用過丈夫留下的財產。直到去世後,瑪格瑞把這些巨額資金捐給了她生前最喜歡的孩子們和動物:一半捐給了專為兒童設立的格林維爾社區基金會,另一半捐給了專門照顧動物的格林維爾人道協會。

據研究表明,很多捐贈者們大都長壽健康,他們心胸開朗,愛好廣泛,並且深信上帝。生活以充實快樂為目的,不追求奢侈,也好像是有意把自己的財產節省下來捐給社會慈善機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